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七日書之六.水,也可以是一片大海

Halley_はれ
·
(修改过)
·
IPFS
·
我渴望成為海吧。能夠擁有自己的潮汐,擁有豔陽也能烏雲密佈,能夠孕育生命也能毀滅。能夠包容一切的海。

偶爾會想起,約莫10年前的自己,抱存著怎樣的想法活在世界上。

那正是人生最陰鬱的時期之一,從原本學業頂尖的狀態,因為升學考試進入到了人人頂尖的學校,無法接受失敗的我,與其拼盡全力的去做,直接放棄並說自己還沒有努力欺騙自己,容易得多。

原本最能獲得成就感的來源,成為挫折感滿滿的地獄。我只能逃,逃到書裡,逃到網路遊戲世界,與未曾謀面的網友們一同在虛擬世界中遊樂、打怪,在現實因為沒有自信,無法在班級中找到容身之處,在公會中擁有一群朋友,那也就不算寂寞了。在家庭裡因為課業表現不佳失去父母的愛,那就在愛情世界裡拼命付出,取得別人的憐愛。

還記得,那時看見對於摩羯座的個性分析,處處寫著固執、工作狂、沒有愛情也活得很好等評論簡直是嗤之以鼻。固執或許是有的,但工作狂跟沒有愛情也能好好活著,當時的我完全不這麼認為。認為愛情就是這個世界的全部意義,也同時認定只會工作不懂的好好生活的人無趣透頂。


嘛,經過了10年間的洗禮,固執被磨平了些,漸漸能夠接納這個世界的各種想法(當然還不是全部);確實變成了一個工作狂,但並沒有因此想捨棄任何生活,好好做好每一件喜歡的事,對生活充滿熱情(厭厭因為社會的惡意,也長得頭好壯壯);愛情不再是生活的全部,更是在和現在的對象在一起前,我是寧可想要一個人生活,不為任何人遷就的。


曾經我和一位朋友說過,我覺得我像是水,別人期望我想成為什麼樣子,就把我倒進壺裡,我就會順著長成什麼模樣。那時的我找不到自己的樣子,滿是徬徨。


現在若要說的話,我渴望成為海吧。能夠擁有自己的潮汐,擁有豔陽也能烏雲密佈,能夠孕育生命也能毀滅。一面不斷擁有新的樣貌,一面也在失去,但,是能夠包容一切的海。


嘿,我想和從前的我說,比起你是什麼模樣,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或許更重要一些。

也希望我沒有讓你失望,希望我已經成為了你想成為的模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Halley_はれHalley's Comet ,哈雷彗星。下一次到訪地球在2061/7/28。片假名轉為平假名後成為了はれ,意思是陽光明媚。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009.終於吹起了一陣萬物將再蓬勃的風——藤井風Fujii Kaze

七日書之七.我們究竟身處地獄,還是天堂?

七日書之五.用力的擁抱,用力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