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馬特市自由寫「七日書」|九月六日:安坐於地獄之中

陳伯軒
·
(修改过)
·
IPFS
·
即使此刻身在地獄又如何,我依舊擁有自我,依舊擁有一杯咖啡與布丁狗給予我的勇氣,於是我身在此處,繼續地寫,手不停下。

老實說我今天真的很不想動筆。

我心中所想只有「躺在床上安靜地看陽光映照出來的影子從左邊移動到右邊」,我就是想要無所事事地過一天。相信若有閱讀本次七日書第一篇的讀者,應該已經知道原因,上個月開始的高強度工作讓我幾乎拼盡一切,腦隨幾盡被掏空,但當我好不容易在截稿前奇蹟似地完成小說,並寄出報名表後,我真的只想要好好休息。然後,七日書便在隔天開始

天啊!我好想休息喔!

Photo by Daniel Hooper 🌊 on Unsplash

剛剛我倆一起開車去加油,順便繞到市區外的大埔鐵板燒用餐。一切都這麼美好,陽光在雲朵間灑落,口腔內的黑胡椒與辣椒在舌尖彈跳,掏出錢並步出餐廳時,我只感覺到人生的美好:吃得飽、也睡得好。但當我終於回到家,被老公趕到書桌前,「提醒」我要開始工作時,那真的猶如天堂掉到地獄

人生總有起有落,雖然就如同昨日的書寫(其實是今天半夜)所述,我信仰的方針是「人生就該是個平緩上坡」,但心情在一天之內洗三溫暖,我想也是常有的事。我只能用龜速打開筆電,並緩緩地彷彿移動猶如千斤重的滑鼠,並點開「什麼都可以寫筆記本2」(因為1已經累積三百多頁,蘋果筆電已經無法負擔順暢地上下拖動),終於移動到第五天的標題之下,然後⋯⋯嘆氣

天啊!我好想逃走!我坐在皮製辦公椅上坐如針氈,一下感覺到耳朵邊彷彿傳來廁所抽風機沒關的聲響,一下感覺好像坐著的角度不對。隨後又羨慕又嫉妒地看著那個週末游手好閒的人可以在午間時刻躺在床上滑手機!我實在忍不住抱怨:「為什麼你現在都可以去床上躺。」他也不甘示弱,直說:「因為我平常很努力上班。」,好吧!你說的有理。

他看我左躲右閃的,最後直接叫我去泡杯咖啡醒腦,並請了一隻布丁狗在桌邊陪我寫作。毛茸茸的身軀坐在我的掌心,我擁抱著他,他也擁抱著我。我感覺這週末大好午後的陽光又重新照回我的心中,感覺心中的陰霾與不悅又在一個擁抱之間,一個與布丁狗小小地擁抱間煙消雲散。於是半杯咖啡下肚後,我又有勇氣點開倒數計時器,設定了二十五分鐘,並重新投入寫作之中

寫作此刻的「我的書桌」

我想,若說生活中有什麼「平凡的小事」,這件小事得以帶給你幸福、帶給你勇氣、帶給你重新面對困難的決心,那麽我想一個來自於布丁狗的擁抱,便可以說是這件平凡的小事。若說有什麼東西可以帶給你重新面對現實的勇氣,不論什麼都可以,可以是我桌上的香草拿鐵,也可以是把你重新在關鍵時刻推回桌前的老公,也可以是午後的朝陽,當然,也可以是午餐時刻填滿你胃袋的黑胡椒牛柳,也可以是一杯麥香紅茶,當然,也可以是內心對「完成寫作任務」的堅持。

我深刻地以自己為榮,即使我感覺到幾乎已毫無保留地擠出最後一丁點脊髓液,但我依舊堅持做對的事,依舊堅持並努力的地好好安坐於地獄之中,即使烈火灼燒,少了美好陽光,少了安逸的「躺在床上並翻滾」的午後,我依舊在心智澄明之時知曉自己身為寫作者的任務,知曉自己應當坐在此處,並繼續地寫。

我想,那就是微小,卻依舊帶給我完滿幸福的瞬間。


那麼,即使此刻身在地獄又如何,我依舊擁有自我,依舊擁有一杯咖啡與布丁狗給予我的勇氣,於是我身在此處,繼續地寫,手不停下。


寫,帶給我幸福。

即使是這麼件小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陳伯軒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5)與自我對話,寫出成長軌跡
7 篇作品

馬特市自由寫「七日書」|九月八日:讓文字成為一把利刃,劃開包裹意識的繭

馬特市自由寫「七日書」|九月七日:階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