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叫我奶奶

Flora異想
·
·
IPFS
·

  前言:一直到剛剛23:40才發現,7/19的文章沒發出去,所幸及時發覺並發出,否則缺了一天的文章,好不容易維持近三年的日更就破功了。


本文開始

自從當了奶奶之後,對於這個名詞總有點陌生,沒有真實感,直到那一天,抱上了他,這名稱才真正坐實了。那份相連的感受如夢似幻,幻夢成真。(這麼形容很奇怪,卻正是我的感覺)

一直以來「奶奶」於我而言只像個名詞,小時候從未稱呼過奶奶(在父親很小的時候,我的爺爺奶奶就過世了),印象中我只有外婆,所以對於奶奶這兩個字總有著距離感。

雖然理性上知道自己當奶奶了,但情感上還未能真正連結,所以始終感受不出「奶奶」的真實感。那一天,就是那一天,我和老爺按耐不住了,於是主動出擊,去兒子家看了我們的孫子,最重要的是親手抱了他,奶奶這個名詞瞬間成為動詞,我的心臟怦怦怦地跳著。這與抱起自己的孩子是完全不同的感受,我很難形容那一份悸動,應該得說是怦然心動,沒錯,就是心動的感覺。

親情的血液就這麼流淌在我與孫子之間,那份無形卻微妙的連動很是奇妙。

以為已經很長時間沒再抱過這麼小的嬰孩,會忘了如何懷揣,卻沒想到一抱馬上就上手,果然是當過母親,毫無生澀的味道,即便心裡仍然有些緊張。

近來常有人問我當了奶奶是什麼感覺,而我總是說不上那種感覺,也許是因為沒能親眼看見、親手擁抱,所以一直無法體會。而那一天我真實地體驗了奶奶這個名詞帶來的震動,雖然說不出有多麼令人欣喜,但我可以說,當奶奶的感受真的很令人愉悅振奮。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第五期七日書之七:一生的功課-捨己

第五期七日書之六:過去是過得去的

第五期七日書之五:疲乏中的撫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