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二天

属于我的纹身

妞肉丝儿
·
·
IPFS
·
皮肤病是属于我的纹身。

第二天
有沒有某一個面向的自己,是以前你不願意讓他人知道,但現在覺得無所謂的?轉變是如何發生的?寫寫轉變發生的那個時刻或過程。

在我小的时候我经常穿比较长的衣服,为的是盖住我的皮肤。我从小就有一种无法被治愈的皮肤病。得过皮肤病的人都知道,很多皮肤病都很难治。因为皮肤病是一种免疫系统的问题,并不是皮肤病本身那么简单。当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症状会延续一生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很绝望的。我想把这个事情当作一个秘密藏起来,这样就不要面对别人质疑的眼光。

奇怪的是,很多人会夸我皮肤好。根本上源于看人只看脸,加上我的四肢经常被衣服盖起来,所以她们会觉得我皮肤好。这件事一直都很令我惊讶,但是我现在也会接受这种认可。因为虽然我皮肤不好,但是她们并没有看到我不好的皮肤,所以她们说的也没错。如果作为一个皮肤病人,我觉得我的皮肤真的很好的话,这根本就是一种自欺欺人。所以,当别人夸赞我的时候,我的心里是有数的。

至于我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接受自己的皮肤并不好,应该可以追随到高中。小学的时候,我尝试把这个事情告诉我的好朋友,最后导致她不想跟我做朋友,所以之后我就一直把这件事情藏在心底。直到高中的时候,我朋友丝毫不觉得皮肤病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之后,我才慢慢感受到这件事根本不重要。我开始穿上露手露脚的衣服。

后来,我在大学的时候旅行到不同的地方。有些人会关心的问起来皮肤上是什么,我就实话实说告诉她们是皮肤病。有一次,我跟一个人说“我不纹纹身的原因是我本来就有自己的纹身。我的纹身还随着时间会发生变化。”当时她很欣赏我与疾病相处的态度。既然要一辈子面对这个疾病,那不如把心态放平一点。

想到这件事我会觉得有一些好笑。因为之前我那么在乎的东西现在一点都不在乎了。也许在当下看来非常困难的事情,在时间过去之后,真会有一种“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觉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妞肉丝儿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想啥时候更新就啥时候更新。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原来,数学可以有趣

睡个好觉

一些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