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今心
·
(修改过)
·
IPFS
·
回家,回到本來的自己

我在台北一間道場裡看到一幅墨寶寫著「回家」,當時我詳端許久,只覺得很陌生,不明所以。我當時偷偷暗戀著一個男生,期待著這一趟台灣之旅中我們的關係可以更進一步,然後我就可以達成30歲結婚的目標。

當時的注意力完全放在他的身上,因為他承載著我的人生目標與幸福,和由媽媽傳達給我的我父親生前說過的一句話:女兒到了該談戀愛和結婚的年齡了。我想,我父親在27歲之前也曾被他的父母這麼囑咐過,才會去和我媽媽結婚。但是最後我並沒有達成30歲結婚的目標,我失落了也失敗了,最後那個男生和台灣之旅的另一個女生成了一對,最近也結婚了。

隨著父親的往生、人際關係上的不如意和感情世界裡的挫敗,我終於想要去尋找生命的答案:為什麼我沒有做壞事,但是沒有得到如意順遂的親密關係?不論是友情、愛情或親情全部都沒有。我很徬徨,失去了方向,不知道前面該怎麼走下去。於是我開始學習禪修,開始到道場做義工,因為我想要知道答案。

那個原本只會把注意力放在目標人物和完美結果的我,開始把注意力收回來,回到自己身上。我開始看見自己那顆混亂和躁動不安的心,總是在渴求什麼、等待什麼,不是在追悔過去就是擔心未來。我不清楚當下的自己在想什麼、在做什麼或感受到了什麼。我也不知道其實我有些言語行為只會讓別人困惑的,因為我總是帶著目的去接近別人,但是又想掩飾自己懷有這種目的,所以導致自己經常舉止無常,讓人抓不著頭腦。我也發現自己善於反省,也非常照顧別人的感受,而且非常負責任和極具使命感使我可以忍受和完成超過自己能力的任務。

發現不同面向的自己,是一種內在視野的打開,有助於了解自己,進而肯定自己,而我也終於知道那幅「回家」墨寶想要傳達的意義——回到本來的自己。

備註:這是第二期七日書的最後一篇,因為連第三期的七日書都面世了,我就不放七日書相關的標題,耶,我可以安心去報名第三期的了。

感想:第二期的七日書比第一期的難寫,因為是很類似的主題,然後我本身因為覺得沒有新鮮感,所以沒有動力去寫,一直拖延到今天終於寫完了,也挺好,我又更了解自己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今心在學習喜歡自己。最喜歡看電影和綜藝節目的休閒時光。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再見,我療傷期的暗戀》

整理人生
1 篇作品
七日書3
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