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三天

剧场后台的盒饭|七日书

林屿
·
·
IPFS
那天吃的是什么,我已经忘记了,只记得黑暗中有人在摇摆舞动。

大二的时候,我加入了思凡戏剧社。第一次去文南(排练场地),社长笑着把我介绍给其他人,“她就是那个穿JK短裙配洞洞鞋来面试的人”。平时我都是怎么舒服怎么穿,被人这么一说,反倒开始不好意思了。

面试的时候,我的想法很纯粹,能进入戏剧社就好,做什么都可以。由于我的专业是广播电视学,后来进了宣传组。平时负责拍摄排练花絮、演出录像、写宣传文案。

每学期,戏剧社会排练1-2部戏剧,在临近学期末演出。多数时候我们都在小剧场演出,但那次刚好碰上一部红色革命题材,剧本是文学院老师写的,被安排在大礼堂演出。

演出一般在晚上,不过白天的时候,演员们就会到剧场彩排、对灯、走位。临近中午,剧组统一订的盒饭到了。那天吃的是什么,我已经忘记了,大概是一荤一素,和生硬的白米饭,装在塑料饭盒里。

我们聚集在后台,没有开灯,只有舞台漏出的些许光亮。明暗之间,有人在吃饭、聊天,有人在嬉闹。

食物并不美味,但是那种一群人聚在一起,为了同一件事努力的氛围,总是让我怀念。一个多小时里,我们暂时抽离现实生活,进入一个虚构的故事和场景,太梦幻了。正如戏剧社的slogan:嬉笑怒骂,大梦一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林屿自由撰稿人 | brave and hang back.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戒不掉这碗猪杂汤粉|七日书

七日书
15 篇作品

衡春食堂|七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