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二天

【七日書#5】第二天:拒絕,是為了將時間留給最珍視的人

kevin_malamute
·
(修改过)
·
IPFS
·
揭露職場真實自我,探索如何轉變與成長,學會選擇更有價值的合作和人際關係。

有沒有某一個面向的自己,是以前你不願意讓他人知道,但現在覺得無所謂的?轉變是如何發生的?寫寫轉變發生的那個時刻或過程。


工作上,我討厭笨蛋,尤其是自以為是的笨蛋

我也對人沒有太多耐心

但是我從來都沒有顯現出來,企圖在任何情況下與人為善。我告訴自己就算笨蛋也擁有存在在這個世界的權利,空氣不會因為他的存在就被污染到令人窒息。

與這些『人才』團隊合作,我依舊會盡力合作,將所有的工作在可忍受的範圍內完成,當他們需要幫助,誤了團隊好,我基本上來者不拒,雖然會浪費大量的時間,但是我依舊盡其所能的耐心講解製成、幫忙補漏洞。


一直到成為小主管,事務承擔越多,我開始學會拒絕這樣『不是我工作的事物』

原因很簡單:我沒時間,而且跟這些人在一起沒有產值。

我漸漸明白就算我在努力的教學、陪伴,有些人就是學不會,更讓人傷心的事,他不想學。

我反而失去了跟那些有潛力、有企圖、充滿無限可能的夥伴,一起創造更多美好價值的機會


我曾經害怕成為人們眼中『不和善的人』,我希望幫助大家完成所有的任務,我更希望大家都很喜歡我。

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時間是有限的,就算在努力的分配也沒有用


我知道,我無法討好所有人


一開始儘管難受,但我漸漸也習慣以及釋懷了,因為我知道,我將這些時間分給了那一些更有價值的事物上。我知道我為這個世界創造了更多美好。


這就是我,我想要成為的那個我


我是凱文馬拉穆,我們下次見。

這就是我,我想要成為的那個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kevin_malamute數位遊牧者,熱衷3C、財金、程式語言和情感話題。這裡分享旅行、開箱和生活見聞。無論你對3C、旅行、攝影、財務或程式碼感興趣,歡迎一起加入馬拉穆數位遊牧之旅!聯絡信箱:kevinmalamute612@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5】第七天:請學會對別人柔軟

【七日書#5】第六天:痛苦的時候,也要學會愛著身邊的人

【七日書#5】第五天:平凡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