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妹的愛恨情仇羅生門

李炜
·
(修改过)
·
IPFS
·
寫一段在家族裡,讓你百感交集、層次複雜的關係。

家族的複雜性,或許會為你的成長帶來許多層次的關係吧?比如愛、恨、纏繞在心頭,為你帶來光、為你帶來暗,又或縱横交錯,談談關係當中五味陳雜的感受。

老實說....今天這題很難寫

不喜歡我娘那邊的親戚,因為小時候我只會講國語而跟他們格格不入,他們對我的一句評價就是:她只喜歡念書,我們不同國

而我爸的這邊的親戚,可能是看不起我爸,他們有著太多前仇舊恨,所以除了姑姑跟表哥之外,我對其他親戚都沒有什麼印象

所以就說媽媽這邊我表妹們的複雜的關係好了
雖然我不太有百感交集之情緒,但她們的確有著複雜層次的關係


12樓的家,有四房,一個主臥有衛浴,連著主臥的另一個大房沒有衛浴,兩個小房間大約就是單人床加衣櫃就滿了

基本上我住台北,娘親喜歡住鄉下,所以就是哥哥帶著女友住那邊,有幾年老哥去金門求發展,那時屬娘這邊的我的兩個表妹都住借來我們家了,小表妹帶著男友住在主臥房,大表妹則住另一間大房,我房間跟另一個小間就成了儲物間,我老是嘲笑我娘親,妳就大好人,大家有難就會找妳..

某次過年回去時,大表妹懷孕了,只見小表妹男友還住那裡,但小表妹已經搬走了,咦?

說法一:小表妹男友移情別戀了大表妹,大表妹肚子大了,氣走了小表妹

說法二:小表妹不事生產,每天吵吵鬧鬧要分手,小表妹自覺沒真的喜歡這男人,也鬧不下去,就跑回高雄找她媽媽去了,男友與大表妹日久生情,事情就這樣發展了

再一次過年回去,他倆夫妻還是住在那哩,但已經有些經濟基礎,準備搬離自己租屋
(其實我推論當時的時間點應該是我哥混不下去要回來住了,娘親找了理由也要她們搬走)

我沒什麼好評價的,因為我也沒住那,誰愛誰、誰又負了誰

只聽這些隻字片語也很難釐清,就祝有情人終成眷屬嘍


直到很久之後,突然有天娘親說,你知道以前你送給我的那些黃金飾品都被她們偷光了....

我娘親很單純,她的說法是:阿她們就跟妳一樣像女兒,我怎麼會想到,那些首飾就放在主臥梳妝台裡的珠寶盒裡....所以房間借他們住,也沒有想過她們會去動抽屜的東西

(到底是有多傻阿,這位太太!!!)

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我採信第二套說法,因為偷東西的人才要跑啊!!!



總之~ 故事就這樣嘍~

感受嘛....事已多年寫起來好像在寫一則鄉野趣聞
但我想當時的我應該是很生氣的吧 XD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李炜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想你,卻在遠離你的路上

日子

喜獲刺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