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的力量

Sevenblue68
·
·
IPFS
·
在肉眼不可見的地方,無數個小小的你以每一次極其微弱的能量出手,最終拯救你。

我清楚記得放下的那一瞬間。

傷害是一點點疊加起來,連綿不斷,像一場持續的雨季。

日記裡的文字,總能讓我重新回到當下的場景。每個失眠的夜晚,守着手機等他回覆的夜晚,我反覆地翻着那幾年記錄下的心情日記,那些斷斷續續的文字,也像雨,捲軸一頁一頁翻不完。我想是我在為自己做脫敏治療,並沒有每一次都更抽離一點,相反,每次陷入這個泥沼裡,都像脫一層皮一樣,重生出一個再次受傷的我。爾後我又會在頁尾添上新的文字,像一條代代相連的蛇,連成一個生生不息的自我閉環。

我想我的心再也承受不了多一點的雨滴。

有一個瞬間我按下了關閉的按鈕,如何做到的我也不太清楚,有可能是上述的脫敏治療經歷多個,量變引起質變。但如果以一個生物性的方向去看待,當你持續耗費精力在同一件事上,投入無法產生正回饋,這個行為便會自我消亡。結果就是,你體內的細胞一個個策反,最終“幫”你停掉了這一項工作。在肉眼不可見的地方,無數個小小的你以每一次極其微弱的能量出手,最終拯救你。如有神助,那個神與你同血同肉。

我重新想像他有一個新的對象。不同於以往的心痛,我感覺解脫,一種久違的平靜降臨了。我甚至開始慶幸他愛的不是我,再也不必為他的忽冷忽熱而惶惶不可終日,未來他的每一個脫序行為都將與我無關。

解開了繩索,再次走進廣闊的天地間。在那一瞬間,我終於接受他不愛我這一事實,明白愛並不是投入多少,就會收穫多少的這個亙古真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evenblue68如果每人終將長成一無所長的中年人,那偶得的一點靈光,也該要大大的慶祝及讚頌。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突然其來的惡意

你好,胃先生

花瓣,滿月,喇叭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