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七日書-我的成長軌跡|06 曲冰拓荒隊

日子
·
·
IPFS
·
一開始還以為是要去溜冰呢,結果是一個去了之後覺得自己應該無法活著回來的山野拓荒隊...

在我那個年代,曾經有個叫做「救國團」組織,在寒暑假舉辦各式各樣的營隊,來消耗這些燃燒不完的青春活力。

記得我在國高中時期,總共參加了兩次這個名為「曲冰拓荒隊」的救國團營隊,第一次是被同學騙去的,還以為要去溜冰呢,結果是一個去了之後覺得自己應該無法活著回來的山野拓荒隊。

印象中,這個活動一共五天四夜,只有在最後一天,回家前可以洗澡,中途是全程背著自己的所有重裝備,包含用不到的換洗衣物、盥洗用品、炊食餐具、睡帶和帳棚等,在山野裡面又是爬坡又是夜拓,還有走在一邊是山一邊是斷崖的峭壁上,一不留神就直接回老家的那種~而且途中幾乎沒有「正常」的廁所,大部分都是在野地裡解決,不然就是在.....(算了,還是不要有畫面比較好!)

像我這種平常生長在溫室裡的花朵,突然要自己背著那麼重的行李在山裡面像個野人一樣生活,磨破皮的雙腳,穿著雨鞋爬山,真有生不如死的感覺!!

還記得,當時的自己,在肩上扛著重裝備,腳下磨破皮,每走一步都要忍著痛的時候,跟自己說:「我只要看著我的腳,走出眼前『這一步』就好,只要跨出『一步』就好~」

每走一步就跟自己說一次:「只要跨出眼前這一步就好」。

相信嗎?我就是靠著這句話走完全程的。

而且,隔年換我騙其他同學一起來享受這個讓人「回味無窮」的旅程~

「只要跨出眼前這一步就好」這句話,在我接下來的人生旅途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每一次,我只要覺得自己快撐不過去了,我都會想起當時在山上,無數次覺得自己不行了,無數次想要放棄的自己,然後,我會跟自己說:「沒關係,我只要把今天過好就好」,或是「沒關係,我只要做我此時此刻該做的事情就好,該吃飯吃飯,該洗碗洗碗,其他都不要去想」,只要持續做著此時此刻該做的事就好,奇妙的是,未來就會慢慢在眼前展開,難關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經跨過去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