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四天

七日書V | 04 套裝、留學、買樓、踏單車和大書櫃

賈瑰
·
·
IPFS
·
與其說做不到,不如說,現在我我已沒有追求這些事物的勇氣,也不想再為追求那些事情付出甚麼。因為,人生,已經太累了。得到也好,得不到也罷,人生苦短,開心就好。
夢想的大書架 (by copilot)

寫寫有哪件事,是你很想做到,做到才能真正感到圓滿,對起得自己的?又或是,有哪些事是你以為人生中會做到,卻至今仍未能如願的?

1. 黑色套裝+高跟鞋

小時候看電視,常常看到那些辦公室儷人穿著高跟鞋、黑色套裝在辦公室裡穿梭來回,以為個個小女孩長大後都會變成這樣上班。

怎知到今天為止,我沒有穿過任何套裝高跟鞋上班。

我也一點都不想找一份要穿正裝上班的工作。

2. 留學

自少已幻想可以出外留學。可是礙於家境問題,留學從來沒有出現在我的可選擇清單內。唯一一次父母鬆口是他們見我哭了一個月想去參與暑期交換營——我雖然真的很想去,但我卻倔強地拒絕了他們。

到今天我仍很渴想可以在國外校園中學習。

3. 買樓

小時候,我想像過自己長大很賺很多錢,然後用自己的金錢去買樓。

在本城,買樓是一件大事。每人要背負20-30年債務,每個月把薪金三份之一至一半放在每月還款上,於是每個月就要省著用錢。

長大後,我想也沒想過要買樓。

應該說,我想也沒想過我可以買樓。

4. 踏單車

對,我一直不會踏單車。小時候,唯一一個試過教我的是我父親,但他一點耐性也沒有,我又天生是個運動盲,我一怕他就在罵,越罵我就越怕,於是他放棄了教我。

年紀越大,越怕去學,於是到今天也不懂。

我想,應該沒有機會了吧?

5. 大書櫃

我一向愛看書,小時候一直幻想我會擁有一個與我一樣高的書櫃,放很多書在家中,閒時可以取出閱讀。

現在嘛……家中沒有位置,轉投了電子書的懷抱。(~~The End ~~)


以上這些事情,有些我已經不再想得到/做到,但有些其實仍是我的夢。

可是,我卻覺得,那些夢離我越來越遠了。與其說做不到,不如說,現在的我已沒有追求這些事物的勇氣,也不想再為追求那些事情付出甚麼。

因為,人生,已經太累了。得到也好,得不到也罷,人生苦短,開心就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賈瑰熱愛戲劇藝術,無奈只能放下,不知人生何去何從。 好想快點離開,卻又戀戀風塵。 輕易戀上,卻不易放下。 回首已是百年身,終歸只是回憶。 喜歡契訶夫、田納西威廉斯的作品,又害怕那些叫人哭笑不得的痛和殘酷。 看愛情作品,卻又害怕看完後那種空虛的心碎。 相信公平,不相信世間有絶對的公平。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V|07胖

七日書V|06 隱青危機

七日書V|05有人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