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_ 06|我要你比現在更快樂

Jen
·
(修改过)
·
IPFS
·
屬於你的九十個日子裡,我知道你有更快樂的可能。

「你想陪我長大,還是等我長大?」

清晨五點,抽完事後菸我們肩並肩牽著手躺在床上,望著彼此瞳孔中的自己,聊著分手到不自覺地笑了。

在這不長不短的九十個日子裡,我只記得你的好。你會在我半夜做惡夢哭著或驚叫醒來時緊緊抱住我好讓我再次入眠,你會在我喝醉回家後耐心的哄我、抱我到床上、替我卸妝拔隱眼換睡衣,你會在每個和我一起清醒的早晨做我最愛的早餐等我賴完床。但你的好不只存在在這些日常,我在每一個細節感受到愛,到了最後的這刻也是。

躺在床上我告訴你我要寫點文字,我們一起翻了以前好多好多照片,選了張可以一直放在這版上屬於我們的回憶。我說我最喜歡和你抽同支菸,而你笑著描述我無數次海的記憶裡最獨一無二、不可取代的那天。就是這張照片。

「感情的善終不一定要是在一起。」
終於、終於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那種愛不是佔有或擁有,而是知道就算不在這段關係裡,仍誠摯地希望他往他的方向前進、過上讓自己快樂的日子,即使漸行漸遠、甚至背道而馳,都與你無關,你只希望他好。

謝謝在這些日子裡無數次拯救了我,我從不知道自己也可以這麼值得被愛,而從今以後我也會為了你嘗試去相信這件事。這就是你教會我最最最最重要的事。

我不要你陪我長大,因為會失去;我想要你等我傷痕累累後自己長大,我才能更珍惜擁有。

一覺醒來你就不再是我的了,所以再怎麼累也得把這篇文完成。
我要你比現在更快樂。我愛你,晚安、晚安。

#七日書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Jen不適合住在台北的台北人。有一隻叫嚕嚕的貓,希望夏天能曬得和她一樣黑。興趣是寫文字、設計、攝影、閱讀、看電影、旅行、爬山潛水。喜歡良善、流浪、夏天、陽光和海,討厭標籤、歧視、框架、雨天和冬。關心人權環境政治,因而扎根教育,願望是婚姻平權臺灣獨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給 孩子們

「請google搜尋“IDEC” 。」

生命可承受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