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切除術

昕頤
·
(修改过)
·
IPFS
·
等於生了一個不受歡迎的孩子

白晃晃的日光燈,白色輕鋼架天花板。你叫什麼名字?生日?我回答了以後,病床「啞」的一聲緩緩緩動了起來,耳邊猶留有院長早上千篇一律的廣播問候,算算時間在應該是上午八點多,仰躺著的我被推入開刀房前,耳邊傳來爸媽的聲音,好像是說「加油」吧!

自動門開了又關,原本以為會如同日劇所演的那樣,直接躺在冰冷的手術臺上,沒想到在進入刀房後又再次被問了幾個問題,簽了幾份文件,聽護理師抱怨其他部門的流程有誤。心想:對於在一旁等候的我來說,手術這件事是我生命中的重大的事件,但對於刀房的護理人員們,這只不過是千萬次手術中的其中一罷了,就是每天上班的一個專案、一件工作,日常平凡的一天。

好發在育齡女性身上的巧克力囊腫伴隨我好幾年了,前幾年的健檢並沒有任何異狀,所以當囊腫長大到路人主動讓座,體重直線上升,褲子變緊、體態變差,都以為是因為新陳代謝下降的關係,因為所有該出現在這個疾病身上的症狀都沒有,就是覺得自己就是胖了,完全沒有病識感,繼續運動、試著少吃,持續和頑強的小腹對抗,直到有一天......。

那是一個美好的週末,吃了酸菜魚、收到可愛的喜帖、在咖啡廳嘰嘰喳喳泡了一整個下午,最後是以公園散步和到IKEA吃晚餐作結。在這段美好的時光,卻伴隨身體陣陣的發冷,和朋友們相聚時不覺得多難受,等到回家才發現「哇!」不得了,燒到39度。平日自詡為健康寶寶的我並未想太多,隨便吃了包感冒藥就算完結,「應該是感冒吧」我這樣想著,但這個發燒,卻成了我接下來一個月反覆不斷的惡夢。

依照慣例,感冒如果吃成藥、睡一覺隔天沒有好,下一步就是到家裡附近的耳鼻喉科診所,吃了兩天退燒藥與抗生素,情況依然沒有好轉,突然想起按摩師說我的小腹看起來不對的這件事,轉而向婦產科求助;超音波一掃,清秀漂亮的女醫生臉色一沉說:「我幫你轉診大醫院,今天就去看,好嗎?」看著她堅定的眼神,我說了聲「好」隨即奔向轉介的醫院而去,在那個以婦科聞名的大醫院,從天亮到天黑,等待的時間居多。影像檢查、血液檢查、等叫號、等流程,發著燒的我就像一縷遊魂上樓下樓,一站一站聽從指揮,折騰地直到走完住院流程。然後一通來自媽媽的電話,又讓這些流程重新在另一個醫院走了一次。是的,就是重複上述的步驟。期間伴隨著無解的發燒症狀,只能勉強用藥物控制,那幾個禮拜,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就會這樣傻了。

那天開完刀後醒來的第一個念頭是:「我還活著」

媽說在經過兩個半小時的手術後,看到在恢復室的我,她忍不住流下眼淚。醫生跟她說不用太擔心,開進去看起來是好的,但確切的結果等化驗出來就知道了。會這樣是因為術前驗了一個名為CA125的指數,偏高,疑似癌症,但與影像結果及醫生經驗相互悖離,所以醫生也就講的模模糊糊不敢肯定,身為病人的我心情也就跟著忐忐忑忑,夜夜失眠。所幸開出來不是那個讓我忐忑好多天的結果。

住院期間,病房護理師利誘我到走廊盡頭量體重,她笑著說:「你會覺得自己睡一覺起來就變瘦了,所以要快點下床走動去量一量體重,會有驚喜」我也好奇這段日子的折磨到底體重掉了多少,我勉強自己在隔天下床,雖然每走一步都要到抽兩口氣。有努力有收穫,腹部長達十公分的傷口慢慢癒合,經過幾天後終於可以進食,能夠下自行床上廁所。

抽出4500c.c液體的囊腫切除後,體重下降8公斤,目前正持續追蹤著,希望一切順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昕頤聽說星盤很適合創作,適合在歐洲的城市充電,在台灣完成夢想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喜歡瑜珈後斷電的感覺

我的距離 我的課題

平凡卻幸福 和貓相處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