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话的“牛皮癣”

mrpointp
·
·
IPFS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到底值几个钱,假如你大大方方地把电话号码给了实体店铺或互联网平台,那么他们将无情地将电话号码抛向市场,不要相信他们会为你保守什么。

没有物业管理的家属楼最容易遭到“牛皮癣”传播者们的攻击,有的住户门口贴了密密麻麻几十张广告贴纸,这些贴纸又丑又难以去除,而且真的像牛皮癣那样反复滋生。

而在人人都上网、使用手机的今天,新的牛皮癣出现了,而且它比家门口的小广告更难消除。

以前我也吐槽过类似的问题,但最近这段时间真是把我搞得心态炸裂了。一会是信贷业务,一会是装修业务,一会是POS机业务,有的是座机号,有的是手机号。

无论是手机号还是座机号我都没办法完全拒接,因为有时候可能会接到工作方面的电话,或者快递电话以及一些企业官方电话,有时候在忙工作一接起来听到对方是个机器人或者操着蹩脚的普通话问你要不要办贷款时,真的令人烦躁。

所以现在我一看到座机号、虚拟号、外地号一律不接,反正我也没有几百万的业务,拒接错了就算了吧。

我这人也算是比较心软的,每次那些销售让我留个联系方式时,基本都会留一个真实的号码,但是现在我深刻认识到以后对于这样的要求统统拒绝,管他高不高兴。

另一方面就是使用一些互联网平台时总会用手机号注册,这件事情几乎无法避免,比如你到餐厅点餐可能唯一的途径就是扫二维码,现在已经有不少店都是如此,除非点餐平台崩溃。

在这个个人信息几乎透明的时代,对于隐私的保护实在太弱了,以至于大众都觉得这就是常态,有的人认为“你不做见不得人的事,怕什么隐私泄露”,这种思想简直是对权利的践踏,坦荡且愚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提前到来的职工体检

增肌减脂大法心得体会

继续为游戏做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