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Day5 做不想被看到的忍者

IceYuzu
·
·
IPFS
·
作为一个穿着夜行衣的忍者,自认是个不需要关注的隐密战士。游荡多年后,再次在黑暗中被看到,我有点慌乱,已经忘了该如何是好。

第五天(7月5日)
記一個在親密關係中感受到「被看見」的時刻。

没错,我是一个忍者。穿着夜行衣的忍者。

上次被看见,我觉得大概是自己道行尚浅,愿赌服输。抓到我,那大概是我的命运。于是开始安心的做个忠诚的忍者。住家忍者,算什么?保镖吗?陪玩吗?后来发现,不知道是对方突然瞎了,还是我的忍术日渐精湛,对方又慢慢看不到我了。也丝毫不在意我是否还存在。或许我对自己的忍术水平太毫无保留,又或许那只是一场幻术吧。既然如此,再留着也没意思,我又恢复了流浪街头的自由身。

又开始穿着夜行衣在黑夜里游荡,随心所欲,重获自由的快乐。几乎忘记了曾经竟然有被抓包的过去。想干嘛干嘛,追猫逗狗的时候,却突然被一束追光灯打到了。我前进也不是,后退也不是,僵在原地,照的我无所遁形。是那种陌生的目光,不熟悉的被注视,被关照,被看见,让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对世界毫不在意的游荡了……

突然凭空得到这些,我还可以在追光灯的注视下,继续做个吊儿郎当的夜行侠吗?

作为一个忍者,一位夜行者,我慌乱了。我真的有想被看到吗?再次被看见,被听见,被戳穿连自己都不确定的心情的时候,我乱了阵脚。怎么会被真的看到了呢?我做错了什么,竟然漏出了马脚,泄漏了自己并不完美的防御。在不被看见这门忍者必修的技能上,我积极努力了很久,却竟然,一不留神又被打败了……

但又不停的与自己辩论,被看到,好像也没那么糟糕吧?或许,在外面流浪久了,我竟然有点怀念以前嗤之以鼻的稳定感?我企图甩开那种被照亮的感觉,却发现,突然我看清了很多,以前黑暗中看不到的风景,细节。

突然,像打开了写轮眼,我突然发现自己,竟然,夜盲。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IceYuzu冰冰凉凉柚子汁 我最喜欢喝 自由写作 尝试中…… 野生吟游诗人 @Singapor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S4D6 在海上在风中的幸运一餐

[七日書] S4D4 拥有南方胃的北方人

[七日書] S4D7 自己动手的法式吐司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