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七日書#3 兩個重覆的夢境讓我遇見Day4

JK talk
·
·
IPFS
·
還記得小時候曾經反覆做過同一個夢。夢裡有個似曾相識的女孩一直與聊天,聊了好多好話,我卻完全不記得聊天的內容,只記得每次道別後,我都會說下次還要再見面。

人的一生中有沒有可能遇見你原來就尋找的那個人。

還記得小時候曾經反覆做過同一個夢。夢裡有個似曾相識的女孩一直與聊天,聊了好多好話,我卻完全不記得聊天的內容,只記得每次道別後,我都會說下次還要再見面。

成年後,夢境裡的內容改變了。我成了山上寺院的一位年輕的僧人,每天努力種田,照顧莊稼。將種植的收穫用來照顧鄰近居民的孩子們。那似乎是個戰亂的年代,山村裡的居民大都離開了,留下這些孩子們與我繼續在那個破敗的寺廟裡生活著。

夢裡的畫面若隱若現,時空也似乎隨之變換。

某日,我在森林裡遇到了一匹受傷的動物。有著全身雪白的毛,可能是狗或是狐狸。看它可能憐的模樣,便也一起帶回寺裡照顧。

這動物似乎很有靈性,能與人互動,平日也就跟著我一起照顧著孩們.....。

夢裡的畫面似乎又快轉前進了很多。

戰亂仍未平息,有更多的人離開家鄉來到山村避難,但是當山下的戰火逐漸逼近後時,當時的我,便要孩子們跟著難民們離開。只留下我與它。

最後一幕。天上掉落了炸彈,山村被飛機轟炸著,在那最後一刻,我緊緊抱著它白色毛髮的身體,告訴她:「若有來世,願我們可以轉生在一個和平安定的世界」語畢,在爆裂的火光中,我們離世。

三十歲的那天,我考上了大學的夜間部。有個女孩突然走到我身邊說:「你怎麼每天都吃同樣的水餃當晚餐啊?」

那天,我似乎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那種熟悉的感覺。我回頭問她說:「那你可以帶我去吃一些好吃又營養的食物嗎?」

一直到我們在一起後,我告訴她,我曾經重覆做過的兩個夢境.....。

她是我的妻子。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JK七日書#3 那段短暫卻影響深遠的關係Day7

JK七日書#3 結束一段有毒的關係 Day6

JK七日書#3 只是當時已惘然 Day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