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WISE中国大陆用户无法认证的问题,另外香港汇丰也开启线上开户了!

比浪
·
·
IPFS

先简单提下香港汇丰银行开启线上开户的事,今天晚上19点汇丰香港官方自己发的线上开户的教程,直接看这个就行-->《香港开户笔记|15分钟手机丝滑开户流程》,一下就爆了轰动了,上万阅读量了。

想当初我可是在香港汇丰旺角分行被盘问了一番,幸好我没啥可怕的哈哈,自信满满应付了下来,现在大家方便多咯。

如果想不去香港,就开户渣打香港、渣打新加坡、渣打迪拜等海外账户可以看这个教程《不出境仅在中国大陆就能开通香港、新加坡、迪拜等海外银行账户》。

如果想不去香港,就开户东亚银行香港、东亚银行新加坡等海外账户,可以看这个教程《无需律师见证,不去香港可开香港或新加坡银行账户,还可申请香港信用卡》。

如果你已经有了香港卡等海外账户,建议必看一下这篇文章《有港卡、OCBC等海外银行卡如何充分发挥价值?确定性挣几千块钱!》。

再说点废话,正文请往下划一下。

脚伤已经3天多了,幸好有带滑轮的办公椅加拐杖以及家人的照顾,这几天全靠布洛芬止疼(一天吃2粒管效24小时,其实新冠期间我都没吃过布洛芬哈哈),贴了几天专制的贴膏,脚面已经呈现出了黑紫红色,还肿成了一个大馒头,明天早上没有好转就去医院拍个片子啥的仔细看看吧。

然后今天有朋友过来看下我,之前视频看我拄拐哈哈。

来都来了,他顺便注册一些之前需要的一些海外的资源,让我帮着看一看,在注册WISE(没有的可以看这个教程注册《WISE个人账户注册与几种自己入金激活方式说明》)的时候,发现中国大陆身份提交中国护照照片时(如下图1所示)死活不能上传。

如图一

上图点击“Continue”按钮后,没有出现选择护照照片上传的界面,应该是个小bug吧,如下图2所示。

如图二

这个问题我之前在线下帮一个朋友注册时就碰见过,当时就想记录来着可惜后面忘了,所以今天赶紧用这个朋友的手机截图记录一下。

这个时候可以回到WISE登录后的首页界面如下图所示操作即可(下图为WISE手机网页端的截图操作,与APP有些不同,但是大概类似)。

先点击右上角头像昵称(WISE的APP端应该在左上角)。

如图三-十一

按照上述截图操作完就成功解决这个小问题了,很多朋友被这一步卡住,今天脚伤在身就写个小教程说明下。。

另外我今天还通过朋友注册申请这些海外资源发现一些小问题存在,也是让我明白了很多小小颠覆认知的东西。

很多我觉得很简单的东西,他按照我以往的公众号教程操作都还是会碰见卡壳或者很多错误的地方。


比如地址证明KYC,基本上算是出海最基础的东西了(不是说在我们在海外的地址证明(这个可能对很多朋友确实难),仅仅是我们在国内的地址证明而已),因为这位朋友没有任何国内信用卡,所以没法按照我这个教程《海外需要的地址验证可以如何提供?》操作。

让朋友去正常的储蓄卡银行APP申请账单,全部都是只有姓名不带地址的账单记录,根本过不了审核,联系客服也无能为力。。。然后水电煤气账单啥的要么没地址,要么没姓名,太难了哈哈。

后面我让他申请了一下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账户(还没有的看这个教程《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申请秒过审核开户教程2024年全新》),后续这个银行的账单可以作为地址证明(亲测用过很多次了,账单上地址和姓名等都有,而且还是英文的,有些比较严格的审核都不需要翻译了)。

上面这个例子都还算确实存在实实在在的小困难,其他的一些小问题让我明白了,为什么一份保姆级教程还是会有一些朋友无法操作或通过申请。

比如为了不暴露自己家庭住址,竟然写隔壁小区的菜鸟驿站地址(这还怎么地址验证。。。);

需要正楷签名竟然龙飞凤舞我都没认出一个字儿(我是审核员也不给通过);

身份证号写错一位数;

教程说了不要写自雇(避免需要提供更多凭证添麻烦),还是自认为选择自雇会更有实力容易通过一些;

公司也为了所谓的隐私不暴露,随便写个公司名;

护照扫描命名有提示有教程就是不知道怎么扫,我拿过来协助1秒钟解决;

就几个小时从一个人身上就发现太容易发生一些太多太多小问题,让我明白了我的教程写的啰嗦点也是需要的,大家只需要看教程操作的时候再仔细点就好。

今天就这样,早点睡,希望肿成大馒头的脚明天可以恢复正常,就不用上医院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比浪比浪(网名)这个二货的创业真实记录,没有任何高大上,只有一点点的摸爬滚打,拼命死扛,可能没有干货,只有啰啰嗦嗦的真实记录的故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1分钟获取香港银行卡结单作为海外服务要求的地址证明KYC,也可作为港M股出金银行卡凭证

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走捷径激活OneToken教程,解锁OCBC全部高级功能

瑞士瑞讯银行在线开户教程,最低门槛仅需中国大陆身份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