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家:海邊

Alyssa 亞莉莎
·
·
IPFS
·

最後一個問題恰巧呼應了第一天的答案,連我都沒想到過原來是這樣。

我家不算會依家出遊的家庭,通常都是靜態類型,加上爸爸早期都不在台灣,所以在台灣的日子最遠只會去到西子灣海水浴場,柴山走走,泡茶。

爸媽吵完架的和好或久久的出們相聚,都是爸爸開車去西子灣看看海,聽聽浪聲,看完昏黃夕陽就驅車去餐廳,在海邊散步時候,爸爸總會分享一些年輕在南美洲、紐約碼頭之類的事情,當時我很崇拜爸爸的無所不能,總覺得一個人與船員去陌生的地方找生意或捕魚,真的好威風好厲害。 一趟出海都是半年起跳,更不用說在一望無際的海洋,只有這一艘船與船員,不論天晴颳風,海與人之間總存在生存性的搏鬥。

海邊給我的回憶就是很深很厚,走在岸邊總能重新獲得勇氣,當然多接觸大自然本身對人體就是有好處的!

更多的是...家族與海之間的糾葛情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Alyssa 亞莉莎來地球體驗一切 we all here to experienc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病識感:調解生活中氾濫的焦慮感

七日書
7 篇作品

[七日書]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