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的青春 大结局

德希
·
·
IPFS
·
別了,你這給予了我太多苦難的城市,別了,你又恩賜我那麼多的希望和歡樂的故鄉。別了,我在故鄉的親人。

母親和妹妹們在江邊送別我,母親叫我不要擔心,「你們三個大的在外面更好,他們整不著你們。我還不算老,能支撐這個家的。」母親說。

  當輪船的汽笛高鳴後,馬達聲轟隆隆的響起來,船開始啟動,慢慢的離開了碼頭。不足三分鍾,船至江心,調正船頭便加足了馬力,乘風破浪向前駛去。城市的景物在我眼前漸漸模糊起來,當我仍沉浸在它那不安躁動中,我聽到學校裡學生們朗朗的讀書聲,我看到那高飛的鞦韆和泥塘上邊打乒乓球的少男少女。我仍聞到夏風送來的陣陣荷花的清香,以及看到月光下送那少女回學校的青年。

  別了,你這給予了我太多苦難的城市,別了,你又恩賜我那麼多的希望和歡樂的故鄉。別了,我在故鄉的親人,別了,我的母校,我的同學們,倘若我還會回來,我希望能看到一座嶄新的城市。我走到船頭,張開雙臂,一陣東風吹拂我花色的棉衣,但我並不覺得寒冷,人生的旅途很漫長,猶如這只輪船,要衝破急流,經過險灘,繞過暗礁,闖過風暴,方能輝煌的到達彼岸。

  江水打著漩渦。向船頭湧來,噼噼啪啪的擊打著船身,給人以渾厚雄偉的感覺。我不沮喪,不氣餒,不退縮,不畏懼,遠方有一位親人在等著我,我想現在是我應該到他那裡去的時候了。

  東方露出曙光,太陽穿透雲層,把光輝灑滿了大人間大地。

(瑛 ,2001年2月26日完稿)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德希1989的德希 ,喜歡活在真實,活在美中, 希望自己活得真實 、寫作真實 、有真實的生活 、真實的情感 、真實的信仰,能為這個世界帶去一抹別樣 一抹溫暖。 德希是神的孩子,穿戴著神所賜的盔甲。那就是 以公義為護心鏡、 神的恩典為頭盔、 神的道為寶劍,信為盾牌️ 平安的福音為靴,在這個世界戰爭。為神家護衛和平, 尋找迷途的神兒女把他們帶回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1957的青春,番外一

1957的青春 下 16章 再見我所有愛的人

1957的青春 下 第15章 四面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