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菜鳥老爸熟了嗎?

我,是布萊恩
·
·
IPFS
·
明明才經過四年的洗禮,我怎麼覺得相隔一世紀?

Hey there,
我是地方兩寶爸,布萊恩。

回想起當初剛升格當爸爸時的感觸...嗯,當時真的有著神奇的感覺,既期待又感動!那現在呢?有著神經質的感覺,既棋逢對手又感到容易爆怒...

我和老婆交往7年,結婚4年才有了現在這一對可愛又可惡的調皮搗蛋龍鳳雙胞胎,有機會再來細聊和老婆在一起到有小孩的心路歷程,總之其實這兩位小天使是來得突然,所以得知老婆懷孕那時日,必須馬上拾起心態,謹慎的面對後續接踵而來的準備與改變。

2020年,還記得當時在手術房外等待護士叫我名字時,緊張,就只有緊張兩個字,想到先前家母告知我在手術期間要面對著家鄉平常在拜拜的廟宇方位並口頭向神明祈求保佑母子平安及手術順利等等的話語,但,身為愛面子的我,對不起老母,我...做不到,因為,手術等待室並不是只有我一人,雖然是疫情期間,但還是有醫護工作人員及其他家屬在,而家鄉廟宇的方向則是在這空間的牆角。能想像到那畫面,當你是其他人,正在等待自己的親人手術結束的同時,突然有一個人背對著你站在牆角嘴巴還念念有詞的,那是什麼感覺?這個人也太怪了吧!!這畫面也太好笑了吧!!所以我做不到,我只是坐在位置上心裡默念著希望一切順利。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當護士叫我名字並推著兩位神奇的人類綜合體出現在我面前時,雙手是顫抖的,甚至紅了眼匡,護士在與我檢查孩子們的四肢、軀幹是否正常時我只記得腦中一片空白,手機快門沒停過,無意識的瘋狂點頭,話都快說不出口,最後護士小姐說了一句:恭喜你!是兩位健康寶寶唷!我才回過神,馬上詢問老婆在哪?可以去看她了嗎?見到還在恢復室的老婆馬上高興的告訴她小孩們很健康,哭的聲音又大又有活力(當時兒子的哭聲是真的很響亮,連旁人都驚呼了一下。)但當下老婆麻藥未退還在迷迷糊糊,於是就伴著老婆回到了病房,也順便開啟小小蜜月Time,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期間是我和老婆滿快樂的時光,每天看著卡通,吃著老婆不想吃的月子餐,我是覺得很好吃啦!但老婆比較挑,反而這個不吃那個不要的,最後補都補在我身上,時間到了就一起去看著兩小娃,當然中間我還是要去上班,然後再回到醫院陪老婆到出院。

回到家後又是一個挑戰的開始,包含和月嫂的磨合、和家人的溝通、以及最重要的和小孩的親情連結,細節就不多說了,未來可以慢慢開啟用來當作深入探討的主題。

那也要先跟各位消毒,我和老婆不是屬於愛的教育的父母,所以其實想想我們倆在對待孩子是滿嚴厲的,處罰、體罰是真的沒有少過,不過我們都一直在改變面對孩子的態度與教育,最重要的是夫妻要有共識,所以慶幸到目前為止這四年下來,我和老婆沒有因為在孩子們的教養或指導當中有不同的意見甚至爭吵,是真的一次都沒有,因為我們兩會彼此利用時間去溝通,去達成一致的目標和做法,這真的很重要!

中間看著孩子一年一年的成長及變化,像戒奶嘴、戒尿布、學會自理進食、進入幼兒園、學會自行如廁、面對分離焦慮、進入孩子人生的第一次叛逆期等等,這四年我們的細胞真不知道死了多少,而且才四年哦!感嘆自己的父母把我們養這麼大,但父母總說當時的我確實是天使寶寶,好顧又不吵鬧,可是到這一代,他們倆可就不是天使嘍,是名副其實的小惡魔耶!

所以對於這次的主題:菜鳥老爸熟了嗎?
個人覺得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和孩子們一同成長一同學習,因為孩子們不斷的在改變,相對的我們也需不斷的改變自己,所以始終還是位菜鳥新手老爸,不過也幸運遺傳到家母的易察言觀色,這四年下來其實面對自己的小孩在做什麼或下一步他們在想什麼、想做什麼,都可以精準的抓到8、9成,可能同時也因為自己的個性,當升格為人父後,對於孩子的身、心靈、心理方面,敏感度自然而然的就提升了。

最後想和天下所有的爸爸媽媽,不管是初當新手父母還是已為人父母很久的各位說聲,辛苦了!!關於育兒,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你我都不孤單,現在網路的發達,任何資訊在網路上都查得到,世界的改變,人也在改變,自己更要改變,尤其心態,面對你們的小天使或小惡魔們,夫妻要同心去面對和解決,絕 對 不是只有一個人的責任,我不敢說自己做得多好,因為我也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每每看到網路上百百種分享育兒經驗和做法時,其實我都處於在不及格的階段,但我會自我反省,去和老婆溝通,去找到適合且屬於你們自己家的育兒經,所以大家都要加油哦~

孩子們,希望在成長的道路上,多嘗試,碰壁了沒關係,父母會永遠是你最強大的後盾,俗話說: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受傷?!...喔不是,是跌到了站起來拍一拍,再繼續向前走就好!希望我們的相處可以一直像朋友一樣,並且互相學習。
題外話,現在只要我有時間送孩子們去幼兒園上學,我都會跟我家兩小說:好好學習!好好玩!
真的,趁現在還在幼兒園最純真的時候,多多去接觸、去試試、去交朋友,未來還有好多好多新鮮的事物等著你們去探險哦,加油~我的小惡魔們!

各位爸媽在育兒的歷程中有遇過什麼樣奇奇怪怪的問題嗎?還是有發生過什麼樣的有趣事呢?都可以留言與我一起分享討論唷!

簡單分享、分享簡單,我,是布萊恩,我們 下 次(篇) 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我,是布萊恩在這時而汲營、時而庸碌的世界裡,你是不是有太多的小故事,隱藏在心底,卻找不到出口? 何不你來說;我來聽,並幫你寫下來。 我有平台,你,有故事嗎? 歡迎投稿分享:bryanthsu18@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005,她和他(二)。

#004,她和他(一)。

#003,獨自創作,該怎麼熬?這是認真的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