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七十一)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七十一)

懶了好久,最主要是沒那個心情。

看似忙碌的工作和CASE,到最後都是無疾而終,一種白忙的感覺。

想出去走走放風一下自己,連假怕塞車,平時懶得動...

想到了"天不照甲子"的台語俗諺,感嘆著怪異的氣候,不順的工作,回不去的從前,這把"反常"當成正常的世界...

果然在連假前,也不知道哪根筋給秀逗了,又到了久違的公園去走路運動。

一樣的的走到,一樣悶熱的空氣,一樣三三兩兩的"看似""戴著口罩"的人們,就如同發條玩具般的沿著公園內的走道,繞著公園,一圈又一圈地走著,跑著...

但是當轉到一處沒有燈光,比較暗的臨湖路段時,黑暗裡看到7、8個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站在走道中央,窸窸窣窣地不時發出驚呼聲...八卦魂立馬上身!!心想,有好戲...

待走近時,一聲"螢火蟲!!在那裡!!在那裡!!..."

心理的OS才嘀咕"螢火蟲??不可能吧!!這都幾月了,看錯了吧!!還螢火蟲..."

或許就是如此的"反常",一個螢光綠的光點在我不到一隻手臂的眼前由左往右閃爍而去...挖靠!!居然真的讓我看到螢火蟲!!

這光輝的十月居然有螢火蟲...果真是四季倫常都亂了套了!!

然後我也成了這群驚呼連連的人們之一...

在這約莫100公尺長路寬約3公尺寬的公園步道,再加上兩旁加起來也約3公尺寬,總共約有100公尺x6公尺的面積裡,有看到的飛起來的螢火蟲約將近10隻....

真不知這是幸還是不幸...天有異相必有妖...

這...市政府要不要把這公園當成螢火蟲復育區...應該會很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