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二十五>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二十五>

凌葳接著找上了泰品打工的餐廳,餐廳店長說泰品離職了,此時也才知道泰品和餐廳學姊分手了,好不容易從學姊處問到泰品的住處,但是從門口的信箱發現泰品似乎很久沒回到租屋處了。又隔了好幾天,凌葳因為打工後拖著疲累的身心,靈機一動的順路再去泰品的住處看看,終於等到泰品…那是快午夜的時候。

這時凌葳才知道泰品也不知道雲嵐失蹤的事,在交換情報之後,原來兩人才發現,在綁架事件的那天之後,也就是凌葳和雲嵐吵架那天之後,兩人都再沒見過雲嵐。

當夜,在凌葳和泰品兩人相互交換雲嵐的情報之後:

凌葳這才知道,雲嵐兄妹的故事,雲嵐男扮女裝的原因,以及泰品對雲嵐雲茜兄妹的情結。也才知道而凌葳和雲嵐在一起時,泰品也和樂的、不留痕跡的的加入,是基於保護和佔有慾及對雲茜的感情轉化,也導致了這麼多年來談戀愛一直”被分手”的原因。

泰品也才知道,凌葳對雲嵐的心情,從偶遇到相識,從陌生到閨密,凌葳慢慢的被雲嵐以柔弱女性的外觀為包裝的堅強男孩內心所吸引而不可自拔,直到被不怎麼熟的王清靈居然知道雲嵐那不可被外人知的秘密時的妒忌感淹沒,凌葳才在對女性雲嵐的感情中找到解脫,但也因為脫去性別的束縛之後對此感到徬徨。

也因為兩人在同一天因為同一個人所引起的相關事件導致的心結和雲嵐失去聯絡,泰品才翻出被關機二十幾天的手機。一開機數量龐大的未讀訊息立刻充滿整個手機,也終於找到雲嵐的消息。

從雲嵐給泰品的訊息知道:

雲嵐不怪泰品,仍是最要好的死黨朋友。

雲嵐休學了,要去好好找尋自己的本心,找尋自己的未來,想通了就會回來。

雲嵐跟母親攤牌了,後續雲嵐父親會處理。

雲嵐請泰品幫忙照顧下凌葳。

雲嵐不怪王清靈,請泰品不要去找她報仇。

最後,雲嵐希望泰品和凌威不要為自己煩惱,也不用去找他,先專注在實現各自的目標的努力上,時間到了他會自動出現。

於是乎兩人只好收拾起各自的心情在各自的目標上努力。

直到有天,泰品依照慣例的在雲茜的忌日出先在雲茜的塔位前,這天泰品再次遇到雲嵐的父母親。

泰品由雲嵐母親的神情看來,那小時候熟悉的笑容,泰品知道她已經從她的心魔中脫出。這時泰品才知道雲嵐在休學後就去環島,後來回到老家鄉下去了,現在在老家鄉下的老人關懷服務中心當志工…泰品在告別兩老後立刻通知的了凌葳,並將雲嵐可能出現的地方用GOOGLE MAP標記給凌葳。

「然後我就來了,說完了,這段期間就是這樣。」凌葳邊說邊打開背包。

「肚子餓了,美景要配美食。」凌葳拿出了早準備好的食物。

「妳化了妝??」雲嵐稍微靠近凌葳的臉龐吸了一口氣。

「嗯,你的女神王清靈教我的!!好看嗎??」凌葳將靠近雲嵐這邊的頭髮塞到耳後故意露出臉龐。

「泰品連這也跟你說啦…不過王清靈教妳化妝…怎會??」雲嵐有點訝異,畢竟和王清靈應該還有芥蒂吧。

「有次我在老地方,結果她自己跑過來找我,說起了她的事,她想跟你說對不起,可是找不到妳…因為泰品也跟我說過王清靈的事及對我的一些誤會…總而言之我們現在可是變成好朋友、好閨密了!!因此她就教我怎麼化妝怎麼穿搭…好勾引你…」凌葳說著從背包拿出便當盒和衛生筷。

「呵…呵!!」對此結果,雲嵐也只能傻笑。

「我的廚藝可是未來的米其林主廚泰品教的喔!!…對了!!剛開始我又跟王清靈接觸的時候,因為泰品怕我又發生意外,所以他會陪我一起,結果現在泰品跟王清靈可好著呢!!搞不好很有希望喔!!」

「呵…還真是無心插柳柳成…汁啊!!」雲嵐真的感覺到命運真的開了一個大玩笑。

「試看看,我可是進步很多呢!!」凌葳將便當盒中的一塊排骨夾道雲嵐面前,還雲嵐不知如何是好,因為回想起試吃過的那些鹽糖味精不分,醬油烏醋不論的暗黑料理,但是這猶豫在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就被張口否決,一口咬下這塊包裹著酥脆面一,淋著精心製作的糖醋醬的糖醋排骨,雖然食物已經冷掉了,那滋味酸酸甜甜的在心頭縈繞不去。

「還是很難吃,排骨醃的沒入味,但是不錯,有進步。」雲嵐如是說道邊很有技巧的用嘴撥下排骨肉把骨頭吐出來。

「那就我繼續練習,而你繼續幫我鑑定囉。」

「對了,妳怎麼不留短髮了??」雲嵐決定不答覆試吃的問題。

「因為我留短髮的因素消失了,而我找到想要留長頭髮的理由了。怎樣??好看嗎??」

「好看…」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