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烟
实体烟

当代问题

推荐几首新歌 2023.6.6

听歌为主

乐坛新人孙魏克今年 45 岁,在新加坡先后继承家业、自创房产经纪业务,赶上疫情中介不好干,于是在中年开始蓄谋已久的音乐创作。这首《我有一个梦》豪情壮志,有种老式流行摇滚的派头,却因着演唱者的真心实意,令人颇有共情。孙魏克即将发行首张创作专辑《第二狂想》,这是第二首先发单曲。

Joyside 多重宇宙计划的第四首单曲,由刘昊作曲,边远作词,陆成任制作人。这首充满想象乐趣的歌刷新了我们对于 Joyside 这支老牌朋克摇滚乐队的认知。我本人也有幸在其中担任鼓手的角色。今年 3 月下旬花了一整天时间,大家在录音室里泡到深夜。很多巧思都是在录制中被一点点加了进去,很有意思的创作过程。网易云试听链接

自省、 梦幻的靡靡之音。俄罗斯裔美国音乐人 NIIKA 在新 EP Still A Soft One 里,小心翼翼地为纯水般平静气氛注入点滴爵士,足够被注意到,也不至于串味。

谷建芬老师耸耸肩。

流行唱作人 Ilsey 翻唱了 Neil Young 1972 年的名作 Heart of Gold。Ilsey 毫不掩饰对这首歌的热爱,以至于有天单曲循环很多遍之后,她和 Bon Iver 乐队的主脑 Justin Vernon 一拍大腿,要不我们翻唱一下吧!新版本大体上忠实于原作的乡谣根基,同时在相对抽象的氛围感营造上下了些编曲功夫,那自然是 Bon Iver 的长项。

色彩丰富,演奏俏皮,CMAT 给四平八稳的节拍以乐趣。弦乐部分也精彩。

五条人乐队的仁科发表个人EP《Lonely Station 》,并邀请合成器流行音乐人吴建京合作编曲制作,迸发出与五条人作品大相径庭的声音风貌。不过呢,你听得到鸡犬相闻,人间冷暖。在这首创作于 2006 年的《故事》里面,依然有着潮湿的烟火。网易云试听链接


如果你想听我用说的方式推荐音乐,欢迎你点击这里订阅我的播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