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仙道贵生,无量度人,视万物生灵之命为己命

朋友是一个非常喜欢钓鱼的人,只要有空,他总是会跑到水库去钓鱼。而我,不喜欢钓鱼,我只是喜欢和他在一起玩罢了... ...

很多时候我们去水库钓鱼我都知道我钓不起鱼来,因为我自己本身就不希望鱼儿上钩,我还是希望鱼儿可以在水中快乐的活着,直到自然度过一生。

因此每次钓鱼去我都是带着一种非常排斥的心态去的,因为你一旦把这些水中生灵钓上来的话,它们多半都会死。而它们死了便会变成冤亲债主【你所伤害的,且带有怨气的生灵死后的灵体】,然后一直跟着你,向你讨报。

随着你杀生吃肉的增加,你身上的冤亲债主就会越来越多,慢慢的你的身体阴气就开始变重,你也会因为冤亲债主的讨报而各种不顺,各种生病。

这也就是杀生吃肉所给自己带来的影响... ....

我钓鱼都希望自己钓不上鱼,因为钓鱼不仅会伤害水中生灵的性命,而且还会破坏水中生态系统,尤其是通过路亚竿钓鱼。

记得以前每次去钓鱼,没过一会天空变灰乌云密布,然后开始下雨。即使天气再怎么晴朗,也会如此,而当我们走人之后天空便奇迹般地停止下雨,开始放晴了。

道教一直讲究“仙道贵生,无量度人”,我们道教弟子对于万物生灵的性命就好似对待我们自己的性命那般。即使是一只蚂蚁,在碰到下雨还会想着赶快搬家逃生了,蝼蚁且贪生,何况其他生灵呢。

我以前一直在帮忙家里杀鱼,后来我给我的冤亲债主们做了超度之后我就再也没帮了,因为我不想继续杀生,不想以其他生灵的性命来换取钱财。

如果你喜欢吃肉,杀生,钓鱼,我也奉劝你以后别这样了。不要为自己造恶业,在《太上三生解冤妙经》中写到“众生多结冤。冤深难解结。一日结成冤。三世报不歇”。

也希望看这篇文章的人能够像对待自己的生命那般去对待万物生灵,希望大家多多行善积德,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