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老胡的随想 | 一个没有海的地方却拥有“海”

老胡的随想 | 一个没有海的地方却拥有“海”

在这样一个地方,气候复杂多变,海拔还挺高的,而且还是一个内陆省份,这里是云南。

对于云南这地方,有着云南十八怪,如果你平时买矿泉水你应该会在矿水瓶的外包装上看到云南十八怪。其中有一怪便是“湖泊称作海”... ...

要知道,在云南是没有海的,而且绝对没有,如果谁告诉你云南有海,那么这个人要么压根不了解云南,要么在忽悠你。

洱海 - 「湖泊」

很多外地人所知道的云南海应该是大理的“洱海”,不过还是得说明,大理的洱海它不是海,它只是一个淡水湖泊,只是面积稍微大了那么一丁点罢了!

如果你去大理玩,你租房子,谁说有海景房啥的,千万别上当哦。云南都没有海,何来海景房... ...并且这种临近湖泊的房子湿气很重的,人住进去不是很好。那么为啥大理的这个湖泊会被称作“洱海”呢?如果你仔细观察这个湖泊周围的山体,你会发现很像一只耳朵,其次是当地人对于海的向往,所以给这个湖泊取名为“洱海”。

近期想去大理这个地方,但仔细分析了下,如果我去了,那等于我从云南其中的一个现代化新农村然后跑到另一个新农村去了... ...

这么分析也没啥毛病,无论是大家熟悉的大理古城、才村以及喜洲等地其实都是坐落于新农村的地域当中,所以最后还是又回到了新农村。有时候我总在想,我是为了什么才去大理,有什么人或事物值得我去大理并且长期定居在大理呢?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不同的人去到大理所收获的感受也是不一样的,就我自己来说,大理给我的感受很不好,尤其是大理本地人,给人感觉性格比较横,而且不太讲理... ...或许这只是部分大理人是这样吧,尤其是那些年长的大理人。

丹绒亚路 - 「大海」

这几年,大理的旅游业真的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被虚夸,夸大了,经过这次疫情,大理的旅游业也被打回了原形。那些本地人或者外地人跑到大理借着大理旅游业的优势想要发家致富的也不得不得择他业,当然,也有部分人宁愿房子破败了也不愿意低价租出去,因为他们相信凭着大理旅游业的旺盛,不愁租不出去。

很早以前,很多人都向往着都市生活,而现如今,都市的快节奏以及压力压得很多人喘不过气来。而回归本源成为了现代都市人的另一选择,回到农村,去感受乡村的气息,去与慢节奏本源生活来个拥抱。

不过试想一下,你去到大理,你对大理的旅游业压根不感兴趣,就好比我。去了大理只是换个环境,让耳根清净一下,换地方继续工作和学习,每天如此。

而你不必为大理的旅游业、GDP做出任何太大的贡献,你也不必跑各大旅游景点去玩,去送钱,你只是换了个地方继续生活,而这个地方你完全不感兴趣。

我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大海,但我喜欢的是真正的大海,而不是被盖了帽子的湖泊。当海风吹拂你的时候,它是暖的,当你留下印记在沙滩的时候,那会是你难忘且随即会被海水抹去的记忆。

2019年的时候,我去到了马来西亚,当时去过的地方都是临海的,例如丹绒亚路海滩,KK时代广场,雅加达海鲜夜市。如果你亲身见过大海,你会明显感受到大海与湖泊的不同,大海总是能够让你留恋许久,让你向往的,而湖泊并非如此。

所以,海就是海,湖泊就是湖泊,无论名字多花哨,它本质始终是不变的。云南没有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