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muzhi300
zhangmuzhi300

喜欢诗歌,喜欢文学,喜欢人类的道德良知

人类颂

赞叹人类的伟大

人类所有的伟大,便是源于人类第一次抬头仰望星空之时,发觉自我的渺小,于是一个属于人类的时代诞生了,人类从人类抽象思维中的吱吱呀呀和胡言乱语的呓语中发明了人类的语言和音符于是它变成人类的音乐,人类从第一次挥舞骨头殴打猎物时,人类从狩猎中从劳动采集中发现并创造了人类的工具,人类又从工具的使用中发现创造了人类的技术,人类从人类的涂鸦中发展了人类的文字和绘画,知识得以简化,于是就有了结绳记事和人类的历史,对于接触未知事物的归纳总结,对于知识的传承和治愈疾病于是人类最早的老师巫医和祭司便诞生了,人类从动物的搏击和厮杀中发明了人类的武术,人类是如此的好奇,于是人类学习探索着并且发现着归纳陌生世界的一切生物和植物,并且不由余力的传授知识和照顾老弱病残,不分彼此的热爱着对方,团结一致,距今两万年前,人类断裂且愈合的腿骨上那便是人类真正的伟大,于是人类的历史便诞生了,而人类的赞歌就是勇气的赞歌,人类的伟大就是自然的伟大,我无法用语言去赞美那些人类伟大的先贤和先哲先驱们,因为任何伟大且神圣这样的词汇都是对于他们的侮辱,他们塑造了人类的开端,也塑造了人类的历史,无法用我微薄的言语和我渺小且无知的文字去赞美,去歌颂他们,因为语言和文字正是他们发明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