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隨筆》貓咪 之 實況轉播

有天在論壇看到有人因為想要療癒受傷的心靈、詢問「寵物餐廳」的資訊

忽然看見一堆從來不知道的貓咪餐廳名字、透過大家的推薦一個一個冒出來

因此抱著好奇的心情,今天前往了別人推薦的一家貓咪咖啡廳。

懂得擺姿勢來吸引客人上門的店貓大人

沒想到今天可以看見三隻貓咪齊聚一樓,真是我的榮幸啊。我個人其實不太愛直接接觸動物,反而喜歡保持距離的欣賞它們的姿態、一舉一動都如此優雅,跟人類就是不一樣


餐點其實蠻可惜的,我將薯條之類吃完後,正餐吃一口就再也嚥不下去,以前我是「不浪費食物」主義者,現在則是「一有異狀就一口都不吃」的浪費者,只要一感覺又要發作、就一口都不吃或是不喝。自己真的很討厭自己身體變成這樣子。沒辦法再跟以前一樣都吃得精光、肚子飽飽的感覺。我覺得還是自助餐或是小吃店那種比較適合我吧。吃不下也不會這麼浪費、可以自己決定要買多少食量、要怎樣的菜色的那種最好。失去的健康真的是不可能再挽回了。

就在我有點難過的時候、忽然一陣怒氣的嘶吼聲音傳入我耳中、讓我受到不小的驚嚇

家暴現場?黑道威脅現場?(喂)

現場實況轉播簡單介紹一下:『一隻黑道姿態的貓咪、將另一隻貓咪被逼到角落、甚至還要舉起雙手防衛自己,雙方僵持了三分鐘之久、互瞪著彼此、一直發出嘶吼聲音。』

當時我還在想要去解救那隻貓嗎、但也不知道怎麼救(汗)我也怕被貓抓(抖)

黑道終於離開了(喂)

最後那隻貓終於放棄了、被攻擊的貓咪成功守護了自己的地盤。

我也鬆了一口氣、還在想要不要叫店員來幫貓咪圓場(笑)。

黑道貓靜靜看著外面

沒想到貓咪的世界跟人類也差不多啊,吵架也是先測試對方有多少底氣、接著用眼睛瞪對方、僵持到無法在僵持下去就走開。

不過牠們是用肉球、爪子當武器,人類的武器可是更殘酷的「無形化有形」的領域。


唉~

動物的世界看來也不簡單啊。

不過每天都被關在一樣的地方、久了脾氣會不好是很正常的事情。人類將動物馴化成寵物,這行為其實我從小就一直在思考這種方式真的好嗎?

有人是跟我說人類不養、這些動物就會死、所以我們要幫忙。

也有人跟我說、人養了、這些動物就會失去求生技能、所以不能幫忙。

更有人說想這些幹嘛,每天吃的、身上穿的、用的很多還不是動物的。想這些假慈悲的議題是一種很虛偽的事情。


然而小時候的我想了好久依然沒有想通。

現在只是認為、在多種相處的形式之中、依然尋求一種最適合的共生「平衡點」吧。即使弱的那一方是沒有選擇權的。也不代表強的一方就可以不去思考。因為是彼此需要彼此、兩邊才能活下去。因為失去一邊、另一邊也會滅亡,如此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