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定格|一週年的光景

這是記錄一週年的創作紀錄,

我想必走進時光穿梭屋,一瞬間人從2021年到2022年。

今年,過年的春節提早許多,今日已經是初二,在此先與大家說一聲「新年快樂!」

這一日,也是我待在馬特市一週年的紀念日。

去年的這一日,我懵懵懂懂的發表了第一篇文,試發的過程還不太懂編輯器如何使用外,還加上事後修改文字有限制,圖片上載發布後就不能變動的情況,讓我印象深刻寫文之前一定要先弄懂平台說明書。

然後,隔了兩日因為讀歷書店的文字,我決心好好的寫下新人打卡,對我來說這兩日都是我的紀念日。

我的站齡時間已達367天,發表文章數49篇(包含此篇。),獲得追蹤數367人,我的個人創作價值14225.43LikeCoin。
獲得登陸用戶有效時數82.6小時,文章被訪客流覽次數:4663次,獲得收藏數:59次,文章被支持數:239次,個人支持他人數487次。(以上統計於2022年1月31日)

從大家獲得支持與回饋,我也很開心我在馬特市盡了一點心意回饋給大家。 積少成多,每一次的支持,不論港幣、LikeCoin都是我對文章的喜愛與對創作者的支持。


關於超級鐵粉的部分,我不定期點開信件,每一次發現我的鐵粉前十大常常不同位市民輪流上榜!這讓我覺得很驚喜意外,有時出現新的市民名字,我就很開心,原來你有在默默地關注我,謝謝你們的閱讀,然後我也默默跑去閱讀你們的文章。

後來我發現近半年時間,一直在每週榜單上站穩支持我的鐵粉是 @si薰 @游子 @Carol.W @蔡艷秋 @星星點燈 ,感謝你們五位市民默默地支持我。




文章拍手數前三名:

1.<舊人打卡-學習者的真心話與大冒險>,拍手數:474,閱讀時數:4.07時。

2.<馬特宇宙共建漫畫:最新星篇|01:最新星的出現>,拍手數:450,閱讀時數:4.38時。

3.〈遠離焦慮|寫一封情書給自己〉,拍手數:441,閱讀時數:2.27時。


這三篇文章能獲得大家認同與拍手,先與有閱讀文章和給予鼓勵拍手的市民們,謝謝你們。

我至今最感動的一篇文就是拍手數最高的舊人打卡的活動。

書寫這篇的過程,寫到最早對寫作、報導的夢想期待;寫到曾經的過往至進入馬特市後,閱讀眾多的好文章,憂慮的擔心自己的文章在寫過程不夠完整、引用錯誤等。我也有題材上會心理嚴肅的看待內容後。原目標是以發布觀賞展覽文為主的想法構思,卻在書寫過程發現自己的不足,眾多因素下,在未寫下這篇之前,我發布每一篇文章壓力重重,也在產出文字過程中有焦慮、情緒很沉悶、經常焦慮失眠的情況。

文章發表後,收到大家的鼓勵,我也發現我真的是一位想太多的人,想多到可以負面倒於自己,壓迫到不太能前進。

第一時間的震撼,看到這麼多人閱讀、用心的留言時,我當天一時過於感性一個人坐在家中沙發感動哭泣後,才覺得怎麼通常開心的事情,我也能搞得好狼狽。

後來家人陸續回家後,陪伴我的過程中,我們玩起我購買豆乳飲品堆疊的行為,讓我發自內心開懷大笑,心境短時間的三溫暖,童心與歡笑總能抹走心中的一絲悲傷。

沒想到小罐的豆乳乘重力很高,最後疊的起一公升的紅茶豆乳,還很穩。/由羽禾攝影
這類似舉辦豆乳神秘教會的儀式。/由羽禾攝影


這一年,我挑戰練習的日更練習有藝術字、速寫。

在我沒發文的時候,原本就在畫圖,或者練習畫圖、練平面設計、觀展覽。

@莎茈 會依然熱情地說在馬特市發表畫圖是沒關係的!去年三月至五月,我心中會很抗拒,認為寫公開文章心情就挺不容易,在發佈繪圖,心中真的得有好幾面牆得打破,我才敢發布文章。


關於藝術字這都得感謝一開始鼓勵我發表的@Joyu ,與我互動的@Sunline 在象特市詢問我中文字書寫的情況,還有後期在象特市互動市民們,大家私下真的是溫暖、包容他人多元創作的人。


然後,我似乎被這股暖流吸引、引領著往前走,敞開心地陸續地發表後續文章。


  1. 〈馬特市視藝廊 |手繪與電繪作品們〉
  2. 〈繪畫|賣萌獸人 -調皮的小狐妖〉
  3. 〈鬼月放馬過來|活著真好〉
  4. 〈繪畫|速寫練習分享(上)〉
  5. 〈繪畫|速寫練習分享(中)〉
  6. 〈聖誕畫畫快閃活動|刺蝟來祝賀聖誕節,Merry Christmas!〉
  • 關於漫畫相關的作品:
  1. 〈馬特宇宙共建漫畫:最新星篇|01:最新星的出現〉
  2. 〈最新星篇|人物設定-服務猿〉
  3. 〈阿瑪線上課程|學習NFT和服務猿NFT上架
〉


因為給自己任務挑戰繪製漫畫,我能很幸運地被Matty選上繪師外,還能參與第一回的繪製,完成後的滿足感、成就感是極高的。

或許分鏡、繪畫內容有許多改進的空間,但第一次電繪完成公開的漫畫。我覺得給勇於挑戰的自己,說一聲:「你可以的,未來你不要先思考退縮、逃避。」

然後,我也因此上架第一個NFT,但設定上總是笨拙數量會遺漏留給自己的部分,也很謝謝能用這樣方式回饋喜愛我的漫畫的市民們。




寫作上的突破,參與Sunline舉辦「閱讀交換閱讀」的活動,文章首次在開根好平台同步發表。
  1. 〈《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母愛的角度〉
  2. 〈《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做出決定可以不一樣的生活〉


謝謝Sunline和開根好給予參加活動的機會。

其中,在寫作上面的問題與改進,我獲得兩方給予我很實用的建議和提點出問題的核心,使用中基礎錯誤的字句、倒裝句、贅詞、文意通順等部分。

這些都是我個人必須長期寫作、閱讀下,去認真調整改進的部分,也讓我學會了寶貴的一課。

最重要,人生第一次有文章能在不同平台寫作上能刊登,真的是太值得慶祝的事。





我在年末清單2021Matters的年度問卷,我寫述了自己生活與對平台更內心的想法。特別在前者,最早曾想週年寫下,後來年底時想法轉念,讓2021年的年尾封印曾有過不舒服、不滿意的情緒,我有的不自信、我的不勇敢、我的遺憾留在那裡。我已經順利出院,我可以獨自重新面對現實的挑戰,2022年就是虎哇面對課題、虎哇歡喜的一年。


這一年,我收穫滿滿的在馬特市生活著,很多第一次體驗、第一次公開發表在這裡,是我各方面成長的一年。


記得,我在新人打卡紀錄了:

時間管理的終極目標不是獲取,而是我知道我是什麼,我成為什麼,完完整整地活在時間裡。——取自張瑋軒《親愛的,別害怕與眾不同》


我的時間在這一年完整的留下成長的過程,我調整心態,不再害怕與眾不同,我知道我仍然喜愛創作,我找到繼續待在馬特市的理由,享受創作的自由。

這一年與市民們相遇、交流,讓我的這一年豐富、心豐盈了也有動力往前進邁向虎年的挑戰。


祝自己新的虎年平安健康!享受生活的一切!

最後祝福大家虎年新年快樂!虎年如意!虎虎生風!虎年行大運!

祝大家新年快樂,以繪製刺蝟Zizi戴虎帽和虎尾巴來拜年。/由羽禾繪製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