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 Yu
Vicky Yu

好好活著

鄉愁

上海•香港•中國

上海,是爺爺奶奶、爸爸出生的地方。

香港,是爸爸成長的地方。

很久的一段時間,我想像著遨遊在上海話、旗袍、粵語的世界裡。

2018左右,從新疆集中營事件開始,這個想像破滅了。

香港、澳門、中國,成了我不敢踏上的土地。

雖然那些地方承載了我祖父輩的回憶與微微故鄉的感受

雖然那裡仍然有部分我的親人

但無法認同的理念、不願撼動的價值

讓我在心裡默默的決定,這輩子再也不要去了。

那塊地方就放在心裡吧!

等待終有一天的到來。

愛那塊土地嗎

是愛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