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 Yu
Vicky Yu

好好活著

來自爸爸的聲音

存放在我腦海裡、回憶裡的溫暖聲音

那是個不用認真聽,就可以知道這個人一定是香港人的口音,標準的香港國語,或廣東國語。

我的父親,是個上海出生、香港長大、台灣成家的台灣人,姑且就以他最後的國籍論吧。

從小,爸爸就因為口音鬧出不少笑話。例如坐計程車時,計程車說要走橋上還是橋下,爸爸說「上面」,最後計程車選擇走下面。因為爸爸的“薩面”聽起來,上下通用。從此,爸爸開始騎摩托車。

這是在家族裡屬於爸爸的口音。

一起來台灣的阿伯跟其他家族成員,早已同化成正港的國語跟台語。

但爸爸,不知道為什麼依然保持著濃濃的香港國語。

這是屬於我來自爸爸的回憶。

這是屬於我來自爸爸的聲音。

這是屬於我來自溫暖的腔調。

獨一無二。

在爸爸往生後,這聲音就留在我的回憶裡跟腦海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