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來自1987年5月的炎熱夏季,這年7月台灣解除戒嚴,結束了臺灣歷史分期上,的「戒嚴時代」。 而在9月Francesco Cirillo 番茄工作法創始發明人,設定了第一個番茄鐘。 我除了出生在炎熱夏季,也出生在了重大事件的改版時代。

Shine

(编辑过)
#Jessica鄭秀妍#高寶出版#初版2020/9#圖書館借閱

早在Shine問世後,就有續集的消息,得知Bright於今年終於出版了,由於圖書館尚未有館藏,於是轉而借閱Shine來回味。

食物吃的不是味道本身,而是感受回憶,閱讀對我來說也是,特別是這文本。

我還記得十多歲的青春時期,關於韓國偶像還是從年長我三歲的姊姊得知的,她特別喜歡H.O.T裡的Tony,總是止不住的心花怒放,當時不比現在網路資訊發達,偶像週邊商品的購買也不易取得,但即便如此,姊姊還是有辦法找到門路,除了專輯、雜誌、寫真書還有印有偶像肖像的玻璃杯、筆記本、文具.....所能想到的週邊商品都有,當然這些物品現在也不知在何處了,現今的她也已不是當初追星的單純少女,亦為人妻為人母了。

我因為姊姊的影響,也喜歡了跟H.O.T同一家公司的藝人S.E.S,雖然沒有像姊姊那麼的瘋狂,但也花了我不少的零用錢,而在2001年時同公司推出了四人女子組合M.I.L.K, 當時看到她們的MV就喜歡上了,



純白清新的風格,音樂也好聽,而且當時發行的第一張專輯還是由H.O.T的成員文熙俊製作的,就更吸引我,特別存了零用錢去唱片行買了專輯,裡頭的每首歌我都很喜歡聽,也一直期待她們再回歸樂壇,但等來的卻是團體解散,在網路上得知解散的原因是其中一名成員退出了,M.I.L.K這名稱可能很陌生,但提到其中的主唱徐玄振,就是「又,吳海英」裡的女主角,想必就很多人知悉了。團體解散後公司新推出了團體,也就是跟本書主角有關的少女時代。

不知是否真實,但有在網路上聽聞當時少女時代出道曲Into the new world,原本是要給M.I.L.K的,得知她們解散消息感到可惜的我,還想像過如果是M.I.L.K來詮釋Into the new world這首歌會是如何呢?

我不是少女時代粉絲,再加上當時白天工作晚上夜間部就學的忙碌生活,不怎麼追星了,但是少女時代這團體真的蠻有名的,「說出你願望」真的很紅啊,而且每位團員感情都很好,團魂噴發,所以在2014年Jessica退出少女時代的新聞一出,身為路人的我倍感驚訝,從此Jessica也變成了敏感的詞,甚至之前也有人爭論少女時代到底是八人還是九人,原本隨著時間漸漸平息的敏感,在這本書推出後,又引起了矛盾與話題,所以基於這些事件,確實讓我帶著獵奇及聯想的心態來閱讀,一直猜測故事是否為作者的親身經歷?文中提到的角色,又是否影射現實世界中的誰?

雖然這些他想一直干擾閱讀的過程,但也蠻訝異鄭秀妍不是偶像而是以作家的身份,產出了這文本。

最喜歡的一段是瑞秋的校外教學中和海女見面的段落→其中一名海女道:「當我們覺得自己再也走不下去時,我們會記得我們已經走到這裡,我們還能繼續前進」,而這句話也被放在書封後,在如此的相似於美國影集gossip girl的故事裡最難得的一句話語。

我喜歡的一篇書評,是作家吳曉樂撰寫(就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作者)→https://okapi.books.com.tw/article/14008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M.I.L.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