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淇
雲淇

生命的意義是啟發,生命的本質是平等。

幻聽成份是這三項

(编辑过)

曾經幻聽還很不穩定的時候,他們說過,他們來自18層地獄,於是很害怕自己死後會進入地獄,明明自己什麼都沒做,卻得受到懲罰,是因為我無知嗎?

但之後想通了,因為這世界很矛盾,例如「珍惜」跟「放下」明明都是正向的話語,但兩個卻是對立面。或者我們的善心可能會造成他人的壓力或恐懼,也是非常矛盾的,所以我自認這個世界沒有地獄。

年輕還在桃園的時候,我還很熱血雞婆,當時在車站看到一個很老的先生拿著一個袋子踱步很慢的往前走,當他要下樓梯的時候,我上前去跟他說「伯伯,我幫你拿袋子」然後陪他一階一階的下樓。

走完最後一階的時候,我想說他會跟我說謝謝,這件事就落幕了,沒想到他一臉驚恐的把他的袋子搶回去就走了,我才發現他可能一路上表情都很緊張,但我只看著他的腳步沒注意到情緒,這件事讓我學到兩件事:

1.有些人不一定需要被幫助,被幫助反而會被嚇到。

2.有時候自己的熱情會有侵略性。

於是我之後不太主動幫助人,除非他們開口需要求助,不然我擔心會造成別人恐慌。

也是經過一次的復發發現,所謂的地獄是「他人眼光」,也就是「社會意識的框架」以及「自己的想太多」,我在初期清醒時聽到的聲音是這些成分,基本上就是心魔,當然也會聽到自己其實來自外星球、來自天國,這些則是自己的所望。

這些地獄與天堂,都是在我們潛意識裡,害怕的事情與期望的事情。

但在我自己的感覺中,幻聽除了自己的潛意識之外,還有自己的神性意識,神性意識可以說是仿間流傳的「高我」、「靈魂」、「指導靈」等等,都混雜在幻聽裡,但要再細分的話,耳邊響起的聲音是自己居多,神性意識不太透過這個方式說話,他們大多都使用意念做溝通。

我曾與幻聽對焦過幻聽的成分,他們並非用說的,而是讓我去感受、感覺,告訴我是這樣:

心魔:社會意識的框架,他人眼光,會束縛你心的一切。

心之所望:自己對自己的期待,希望別人怎麼看待我、期望自己的特別。

高能者:為我們帶來課題,會干涉我們的念頭、感受、情緒,讓我們自己做出改變。

「高能者」在別人那裡,就是稱為「高靈」或「高我」甚至「神靈」,只是我的內心聲音是自稱「高能者」,我也傾向這個名字,因為較為中立。雖然幻聽其中成分有高能者,但其實都是在自己的潛意識裡,因為高能者管理著我們的大腦系統,為我們帶來課題或指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