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枫时
芸枫时

在远方踱步,走着,走着,谁能在那里等我 liker.social https://liker.social/@yunfengshi

起始的预言「三题练习」第二周

起始 天空 预言

一切都是因为那次「起始」。

「她就是勇者」这是女孩听过最多的一句话。大家都对着女孩露出希望拯救的表情,偶尔的失败让「勇者」变成女孩觉得最震耳欲聋的声音。森林中女孩漫无目的地走着,无表情的脸上带着一丝疲惫,偶尔停下看着正在喝水的野猫,抬起脚步时就会跑开。

「她将成为勇者」,这不明不白的勇者预言深深改变了女孩,本该温馨的家庭变得如同宗教一般,她并不清楚「勇者」一词代表的什么,只知道身边的朋友消失了。

森林中慢慢温暖起来了,女孩的指间透过阳光,斑驳的光点映照在稚嫩的脸上。透过树叶,能看到天空中闪耀的太阳,炫目的阳光让女孩摔了一跤。

就这么走着,走着,直到彻骨的寒冷包围女孩,抬头看去,橙黄色的光芒已经消失不见,唯有银色的光芒包围女孩。女孩不禁打了个寒战。

「那是勇者吗」,好像有人在飞,女孩揉了揉眼睛,没错,天空中有人在飞。银色的长发随着风在飞舞,她的嘴角带着微笑,「为什么呢,为什么会笑着呢」女孩向着她追去,然后重重地摔在地上。

天空的起始,又是什么呢?

「你醒了呢」,她向着女孩说,「为什么你会笑着呢?」,「因为我在给大家带来光芒啊」。在天空中更能清晰地看见月亮和星星,彻骨的冷风仿佛不存在般,只能看到树木极速的向后退去。

木屋中她给女孩盛了一碗热汤,淡淡的咸味却让女孩感觉很好喝。「怎么在天上飞?」,「你想的话就可以做到」。

女孩早上醒来,看到的是另外一个少女,带着耀眼的橙黄色头发,嘴角带着笑容在给盛开的花朵浇水。「那个女生呢?」,「呀,是你啊,真的很可爱呢。她的话在睡觉,不要打扰她哦」,少女转过头来狠狠地揉了一把女孩的头发。「为什么你会笑着呢?」,「因为我在给大家带来温暖啊」,少女一边看着天空,一边摸着女孩的头,「勇者一词太沉重了,所以我想要从这种事开始」。

「很好很好,很用心地飞起来了呢」,少女看着天空中的女孩,她的指间透着阳光,仿佛天空不是她的界限。

在之后,三人被叫作「天空的勇者」,而女孩,人们一般叫她「起始的勇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