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 蝦
ivy 蝦

一隻不擅長寫個人簡介的雜食水生動物。

詩歌|黃蝴蝶

寫於由香港回內地的一趟「旅程」

這次的號碼比上次

多了三個月亮,但是我已經

吞下了那隻黃蝴蝶

人要吃掉多少隻蝴蝶才能

離開過去?

它的苦味讓我想起失重:

另一種虛構的的快樂。

於是很快,

藍色的綢帶掛著脖子,

十七歲的男孩倒立著朝我

微笑。

醉漢的酒瓶在皮膚上

劃開一道傷口,流出

白色的購物廣場和普通話。

於是很快,

地鐵站的出口變成牆壁,

我不斷撞上重複的

麻木,紫色,和聖誕樹。

有人往樹上搭了梯子,

讓老人們爬上去

演奏生日歌,

用他們手裡那把紙箱做的提琴。

我路過的時候,那些老人朝我丟了

幾枚施捨的硬幣。

也許等我的愛情

安然入睡之後,我會

用這些硬幣買一隻黃蝴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