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 蝦
ivy 蝦

一隻不擅長寫個人簡介的雜食水生動物。

詩歌|它們的腹部沈默如黑色的隕石

唉,那我愛說什麼呢?

Ivy,主要寫雜文,(業餘)詩歌,散文,讀後感,觀後感。

封面為個人繪畫作品。

經朋友推薦來到馬特市,這是我在傳統社交媒體外寫作平台的第一次開拓嘗試。不擅長寫自我介紹,那就讓幾首舊詩代我說吧!請多多指教。


五月

五月是

金龜爆炸的時候。紗網上

它們的腹部沈默如黑色的隕石。

窗簾鼓滿熱風如揚帆時,

它們就撞進房間。

所有人都假裝看不到,爆炸後

四散的金屑向上飛翔。


五月是

飛蛾開花的時候。盛放時它們

四處散播不詳的睡眠:

有人昨日在夢裡見到大海

被太陽一片片地吃掉;

一隻烏鴉和一些白雀相互環繞著飛行。


五月是

我們太急著花掉的日子,太急著

把夜晚當作啤酒喝掉。

淌過盛典和春天的殘骸之後,

我們無處可去。

我們無處可去,除了

變成金龜和飛蛾。

2023.5.10


明天

我們吞下許多個潮濕的明天,

並燒掉一些顏色:火焰在搖晃。

影院里模糊的面孔,也漸漸

發霉成後半夜乾癟的憂傷


穿出長長的地下通道,

列車接載我們

駛過喝醉的黑海,昏睡的春天。

沿途你見到南方的水鳥在車廂停歇。


明天的前一個夜晚,

我們像披紅袈裟的僧人那樣:

轉山,轉水。

對彼此說話,卻緘口不語;

虔誠地祈禱,卻不需要有佛。

——直到明天使我們困倦。


於是我們各自懷著一些偷來的昨天入睡。

比如消失在相框中的摩托,

比如假裝成路燈的月亮。

於是我們各自懷著一些偷來的明天入睡,

直到更多的明天將我們吵醒。

2023.4.5


無題

唉,那我愛說什麼呢?

我只有坐在泳池邊寫詩,

貪婪地朗讀,吸食

它吸食掉自己的焰火,

也吸食掉我。


飽腹之後,就回到水裡,

看著我的愛人在房間

進進出出。睡覺前我吩咐她為我帶回

一隻裝在保鮮袋中的月亮。

可是我忘記了那個傳說:月亮會

淋濕慾望並讓它發軟,就像曾經沈默的

亞熱帶的冬天。

所以今夜就這樣吧,讓我們

提前說晚安。讓愛情

變成纏在漁網上的一朵玫瑰。讓雨

降落在靈魂的隔壁。

讓床單的縫隙

盛滿我們美麗的目光。

2023.6.6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