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韓劇「代理公司」/女主完全沒有愛情線的純職場劇

圖/JTBC

前幾天有提到這部李寶英主演的「代理公司」位在JTBC歷代收視排行榜前十大之中,以前陣子才完結的新劇來說,這樣的成績自然是非常不錯的,雖然以本人的眼光來說,這部劇的精采度和近期一樣位居JTBC歷代收視前十大排行榜中的「財閥家的小兒子」完全是天差地別,但既然是人家調查出來的數據,相信也有一定的可信度,或許歸根究柢是和韓國本身的職場文化有關,才會引起如此高的關注度。

大女主職場劇《代理公司》帶動女權意識和階級不公的議題,這樣的議題在韓劇中可說是必必皆是,可見這方面的問題在韓國傳統階級意識極重的職場中是讓人很有所感的,也因此讓韓國人很有共鳴,但除去議題這件外衣,這部劇不管在拍攝的節奏或是劇情上都不是非常出色,也因此我才會說,要不是這部劇是李寶英主演的,我可能就不會把它追完了。

圖/JTBC

難得,我真的把這部本來想棄掉的「代理公司」給追完了。

原因之一是近期沒新劇,鬧劇荒,本人又不太想工作,就乾脆把它找回來追完。

原因之二是因為它畢竟創造了一定的收視率,總要把劇看完才能寫一下女王真心的劇評。

總結來說,這是一部完全百分之百的都市女性職場劇啊,把對女性的歧視及階級的不公包裝在這純粹的職場劇中,也藉由女主的職場日常深入的介紹了關於廣告代理這個行業的工作內容,如果對廣告行業有興趣的朋友應該可以藉此劇收獲一些職場心得。

女主沒有愛情線,一開始出現的那位可能成為愛情的男人竟然莫名其妙消失了,一直到劇終都沒再出現過,我也是醉了......

一部完全沒有愛情線的純職場劇,對女王而言就是少了一大點的什麼,但難得的是我還是追完它了,哈,所以說,應該是還可以看的一部劇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