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親子卡竟私自扣款!還多扣!啥鬼?

是誰,讓人產生了無比怨念,用著僅存1%的理性,耗時費力地回想這令人傻眼的一切?

對,就是中華電信。


攤開臺灣電信史,前身為交通部電信總局的中華電信,在1996年成立。

照理說,這樣的公司應該基礎建設良好,服務範圍廣大,員工素質優良,規章制度完善才是,對吧?老實說我以前也這樣認為,但,就是有那一個但書,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甚至有點火大!

先從我對月租費付款方式說起吧!

...✏約定轉帳真的好嗎?

以前,大概是為了麻煩,父親總是會把電費、電話費等公營事業消費,利用銀行提供的授權約定轉帳功能,進行繳款,曾經以為這樣做真的很方便,只是出社會後成了家立了業,家裡開銷日益加大,有一陣子單靠一份薪水,實在很難撐持,原本十分方便的自動轉帳,卻成了我無法好好運用資金管理帳目的累贅!加上日益便利的付款方式,有時還有特別優惠,於是我便取消了自動扣款的方式,改以每次月收到帳單後再進行繳納,也讓自己清楚有那些花費是多的,這樣才有掌控支出的可能。因此,對我來說,這功能暫時沒甚麼用處。

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讓我知道該怎麼節流,該怎麼調配當月的流動預算。

...🥰畢業旅行

大寶今年即將從國小畢業,年初期末考後便興沖沖的準備出遊,還跟我預約想要有電話可以連絡家長,想當然目的不是我們啦!不過我還是準備幫孩子申辦一張預付卡。但因為家裡通通都是中華電信,於是我就上網看看比對,發現有個卡不錯,叫做親子卡!

中華電信官網截圖

看了看,我就申請了一張定期型31天的,心想只要一個月先用,暑假上國中後也可以繼續用,99元台幣可以接電話、用網路,已經很不錯啦!

不過,因為要辦給孩子,所以要審核證件,包括孩子的健保卡、戶口名簿,但最讓我詬病的就是竟然需要孩子的印章!原因是"本人未到",且竟然完全沒有變通方式!因此,當下我又跑回家一趟拿孩子的印章。拜託,我都帶了家裡的戶口名簿還有我的雙證件了呀!

這是醜一。

...😨為什麼要儲值?

話說在申辦當下便明白表示,就是99元固定儲值,並從主帳號扣款,就有種類似月租的概念,這樣可以用到網路也可以用到門號功能,誰知自從孩子畢旅回來後,卻一直說電信公司一直傳簡訊到門號裡要他儲值。我說還沒到啊!後來因為忙過年完全沒再去察看手機,繳交費用時卻發現無故多了180元的費用,原以為是小護士多使用了,直到前天想將電話停掉,這才發現原來我被中華電信坑了兩個月的儲值費,多繳了360元!

...線上客服無法給我滿意的答覆

由於我只是想釐清這個預付卡門號到底有甚麼問題,又為何會一直收到儲值簡訊。真的不查沒事,一查發現,我竟然無法修改扣款。於是跟文字克服彼此浪費了一個小時生命後,我便決定要到東興店找人好好幫我處理一下這些問題。

...🤬到門市一問三不知

下班後就直奔門市,開頭就說:「我幫孩子辦的預付卡一直收到儲值簡訊,這是怎麼一回事?」

「好,我幫您看看。」「咿?為什麼會扣180元?」

連門市也不清楚我為什麼會被扣款,因為我申請的是99元的親子卡,最低的儲值廢只要99元,為什麼會給我這種東西?

「先生,我先問問看這要怎麼處理,因為照理說不會扣180,只會扣99元。」只見她手忙腳亂地打了兩通電話,四處詢問之後似乎有的解答。掛了電話,她說:「先生,因為系統的錯誤,因此多扣了款項,這邊會沖銷到這支手機哩,日後儲值用完,就可以來這邊辦理,我會幫您處理。」

我不滿意的問:「為。什。麼。我會被扣180元儲值?」

門市語氣帶著點緊張卻又有點無奈地說:「這部分確實是我們系統的問題,很抱歉造成您的困擾,這個問題我會跟總公司反映,他們會進行維護,至於甚麼時候會好或者會不會再有問題我並不清楚。」

「所以你的意思是:日後還會有?」我有點不悅的說。

「可能是這樣,但不清楚事發的原因,因之前都沒碰過這問題,還是您有需要我回電給您?」門市語氣帶著點誠懇感覺說著。

「你們當然要回復給我處理進度,要不是我習慣手動每月繳電信費,如果是約定轉帳,我豈不是虧大了!」我拉高語調繼續說著:「今天是我比較龜毛,如果遇到千年不看儲金簿的人,他們又怎會知道被這樣扣款,卻完全沒有人告知他們被強行扣款,而且還多扣!」

「先生,很抱歉,這點我們一定會向上反映,但工程單位要怎麼處理也需要時間,所以請給我您的電話,只要有進度,我一定會跟您回復,好嗎?」門市已經不知道該說甚麼感覺只想趕快把我送走的樣子。

「好,那在麻煩妳務必打給我,那日後我會每個月來看妳,幫我兒子加值。」說完我便拂袖而去,頭也不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