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眉
月眉

台灣Vtuber,每天下班就直播。 喜歡玩遊戲、聽音樂,進行創作。

竹曲靜消 Ch7

竹子因為風的搖晃,聽起來的聲音就像天籟的曲調,感到賞心悅目的欣喜,妙不可言。可聽久了,就會忽然像是沉默一般的安靜。當初所感受到的歡喜之情,愛慕之意,也會隨之逐漸消散。

竹子因為風的搖晃,聽起來的聲音就像天籟的曲調,感到賞心悅目的欣喜,妙不可言。
可聽久了,就會忽然像是沉默一般的安靜。
當初所感受到的歡喜之情,愛慕之意,也會隨之逐漸消散。


「胡、欣、默.... 嗎?」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看著左手腕上的金色手鐲,聽著咖啡機發出磨著咖啡豆的聲音。

「怎麼了? 一大早唉聲嘆氣的。」部長從一旁經過,走向了不遠處的冰箱前,打開後似乎在尋找著什麼。「阿! 有了!」隨後拿出一瓶罐裝汽水。

「沒什麼。」我輕微地晃了晃頭,接著開口問「部長才是,一大早就喝冰汽水,這樣對身體不好吧?」

「哈哈! 」部長無視了我的詢問,像我走了過來,盯著我看了一會後才說「嗯~ 看樣子不是工作的關係呢~」

「嗯?」我疑惑著。

「我以為妳在擔心被派去別的部門協作呢~」部長頓了頓,又說「現在看起來是在煩惱生活? 上次迎新會上跟妳說的話起了作用啊...」話剛說完,部長自己點起頭來。

「協作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問題,但就是那個部門的....」我邊說著,邊拿起咖啡杯。但話沒說完就被部長用汽水冰了一下額頭。

「有些事情,心知肚明就好唷~」部長笑了一下,又說「記住! 麥克風始終開著。」隨後轉身離去。同時高舉起手,晃了晃罐裝汽水,說道「Cheers!!」

我不禁搖了搖頭覺得好笑,但也稍稍舉高了手中的杯子,輕聲地說「Cheers。」

「早安啊。」陳宇安向我打了聲招呼,然後走向了咖啡機。

「剛剛怎不過來?」我輕啜一口咖啡,看向陳宇安,說道「部長人很不錯的。」

「哈哈哈....」陳宇安艱澀地笑了幾聲「這咖啡機怎麼使用?」

「嗯~ 雖然很想跟你說,跟部長相處久了就會習慣的。但.... 我們下午將要去別的部門協作一段時日。」我使著眼神,示意他自己研究看看咖啡機的用法。

「哇~喔!」聽到咖啡機發出磨著咖啡豆的聲音,陳宇安不由得發出驚嘆。

「做的不錯!」我點了點頭,並給出了讚賞。「工作上也是這樣,可以自己先做些嘗試。」

「就不怕我弄壞嗎?」陳宇安指了指咖啡機。

「你打算用蠻力瞎搞?」我看著陳宇安的眼睛,反問著。

「嗯?」陳宇安稍微有些遲疑,但還是接著回答「我沒打算用蠻力啊。」

「我想也是。」我笑了一下,說道「咖啡機沒那麼容易壞的,況且你才剛入職,基本上公司應該要能容許你犯錯。」

「應該?」陳宇安也喝了一口咖啡「聽起來有點不可靠.... 然後那個基本上是什麼意思?」

「就是公司其實無法容許你犯錯,但我會幫你。」我走到一旁的水槽邊清洗杯子邊說「不用太擔心,我可是前輩呢! 儘管放手去嘗試、學習,然後成長。」

「唔...」陳宇安低聲不語。

「趕緊把咖啡喝了。」我回過身,側著頭輕點示意,接著說「還有一堆事等著我們去做呢。」說完話後,便朝辦公區走去。

才剛回到座位上,就看見了會使心情不愉快的人正朝我的位置上走來,然而我並不能把真實的想法暴露出來,剛才部長的那句「麥克風始終開著。」還在腦中叮嚀著。

「這是下午要進行的功能變更。」王部長說道。沒有打招呼、沒有詢問、沒有理由,一貫地自以為是。

我稍稍一瞥剛剛被甩在桌上那厚厚一疊的文件,站起身來。「王部長,這裡頭具體有哪幾項功能變更呢?」我試著詢問,不然到時候怎麼惹禍上身都不知道。

「文件上有,自己看一看就會知道了。 放心! 這些都很簡單的。」王部長說罷,轉身要走。

對於王部長的簡單,我可不敢恭維。見王部長打算離開,趕緊問最重要的問題「有明確的期限嗎?」

「嗯... 明天吧!」王部長的語氣聽起來有點不耐煩。

「明天下班18:00,對嗎?」我再一次進行確認。

「啊!?」王部長用著質疑的眼神看著我,接著繼續說「你們部長在高層面前總是誇妳能力好,想提拔妳。現在這一點小東西,都要到下班才能交,這像話嗎?」

「.....」我必須忍住。

王部長見我不說話,大聲地說出「明天上班之前!」。剛說完後就轉身離去。

「唉......」我坐回到椅子上,「只能先看看具體都有哪些功能吧。」開始翻起那些文件,試圖釐清現況。

「發生什麼事了?」陳宇安走到我的位置旁。

「沒什麼啦!!」我試著擠出一個笑臉。這件事情我必須扛下來,不然讓他知道剛進來就要加班,肯定會對公司有壞印象的。「就是只是一些功能變更而已。」我想讓語氣聽起比較輕鬆。

「就是妳現在正在看的那個嗎?」陳宇安的視線落在了我手上的文件,接著又一連問了幾個問題「這是王部長交辦的? 協作不是下午才開始的嗎?」

「啊!! 對。」提到王部長,我就火大,不過現在我必須保持著前輩穩重的形象。「等會你先把開發環境架好,下午協作開始的時候,我帶你去另一個部門熟悉環境,之後再請多指教囉~」

「 那疊文件看起來很厚欸~ 」陳宇安頓了一下「有3、400頁?」

「哈哈。」我苦笑著,「不要擔心,只會讓你負責其中一兩個比較不那麼複雜的功能,主要還是先試著上手看看。」

「能讓我看一下文件嗎?」陳宇安問著。

「可以呀~」我把文件拿給陳宇安。心裡想著,比較複雜的重大變更有4個,其餘的小改動大概17、18個。

「嗯.... 有6個地方比較複雜。」陳宇安的眉頭微皺一下後又舒展開來。

「6個?」我下意識地反問。

「對呀! 妳看這邊、這邊、還有那邊。」陳宇安的手指一連指出好幾處,又接著說「這些變動,會影響到之前的一些既有功能,到時候也需要做調整。」

「嗯....」我思索了一下,確實如陳宇安所說。忽然.... 我好像想到了一件事情!! 「你怎麼知道的?」我看著陳宇安。

「以前有處理過。」陳宇安回答。

「以前? 」我反問「我記得你剛畢業,不是嗎?」

「還在學校的時候,有幫教授處理過一些類似的項目。」陳宇安把文件放到桌上,接著說「我先回位置上,弄開發環境囉~」

嗯..... 雖然還是覺得有些奇怪,不過算了。我笑著說道「中午的時候,我再帶你去吃飯,我知道一間好吃的。」

「好呀~ 那就中午見囉。」陳宇安笑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