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眉
月眉

台灣Vtuber,每天下班就直播。 喜歡玩遊戲、聽音樂,進行創作。

竹曲靜消 Ch8

竹子因為風的搖晃,聽起來的聲音就像天籟的曲調,感到賞心悅目的欣喜,妙不可言。可聽久了,就會忽然像是沉默一般的安靜。當初所感受到的歡喜之情,愛慕之意,也會隨之逐漸消散。

「那麼下午的工作內容...」陳宇安盯著我的問著,可話還沒說完,就被我敲了敲桌子給制止。

「宇安,現在是中午的吃飯時間。你午餐吃了嗎?」我稍稍用了嚴厲的口吻。

陳宇安似乎沒有料想到我會有這樣的反應,臉上稍微透露著訝異,語氣也稍微弱了些「還沒,不是才正在準備要點餐的嗎?」

我挑了一下眉毛說著「對啊~ 事情都有先後順序,況且有些事情急著也是急不來的。」雖然我此時此刻這麼說著,但心中的思緒不免也飄到了下午的工作內容,一想到那堆積如山的功能變更,整個就頭大。

服務人員從我的手中,接過了菜單,並且仔細地重複了一份我們所點的餐點後,微微鞠躬後,轉身離去。

「欸~ 欸~? 這個....」陳宇安疑惑問著我。

「嗯?」我看向陳宇安,發現他正用奇怪的眼神盯著我。我稍微咳了一下,試圖抓回他的注意力,接著繼續說,「怎麼了嗎?」

陳宇安有點遲疑,不過在我的凝視之下,還是選擇把問題說了出來。「這個餐廳是不是很貴呀?」

完全在預料之內的問題,我回答著「不會唷~ 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呢?」

「畢竟... 感覺很高級呀!」陳宇安說著,頓了一下後又小聲地接著說,「菜單上還沒有標價....」

嘛~也是呢。想當初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抱著相同的疑問。曾幾何時,時光荏轉,現在換成別人說著當時自己說的話,心底悄悄冒出一絲感慨,不過我並沒有讓陳宇安知道的打算。於是我用著比較輕鬆的態度回答,「很多人都跟你有同樣的想法,別擔心啦~ 這次我請客,當作幫你迎新。」

「.......」陳宇安眉頭稍微靠在了一起,隨即又鬆了開,接著說道,「這樣呀。」說完之後,他低下頭開始滑起了手機。

對了!突然間我想起了一件事。「先前你幫教授處理的那些項目,具體上是....?」我問著。

「嗯?」陳宇安的視線離開手機,落在了我的臉上,注視著我的雙眼。頓了一會後,猛地把身子往前傾,似乎是想從我眼神中讀取出什麼訊息來。隨後他學著我先前的口氣說著,「現在是中午的吃飯時間,不是嗎?」

「呃.....」我一時語塞。見我說不出話來,陳宇安也坐回到位置上,繼續玩起了他的手機。

「在玩什麼呢?」這次換我起身,微微向前探去,試圖看到他手機上的畫面。只不過在他注意到我的舉止後,把手機往後挪了挪避開了我的視線。

「小氣!」我故意用著他能聽到的聲音說著,不過陳宇安並沒有任何反應,我只好自討沒趣地坐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單手托著臉頰,靜靜地看著窗外的行人匆匆。我很喜歡這種等待美好事物的短暫片刻。

不一會,服務人員打斷了這個片刻,「現在開始為您送上餐點。」只見對方動作迅速俐落。隨著上餐完畢,服務人員的聲音也跟著響起,「請慢用。」然後微微鞠躬後,轉身離去。

正當我準備開動時,卻發現坐在我對面的陳宇安仍拿著手機在玩,而且看他那個樣子應該是在打字說話吧~ 也許是哪個副本正面臨著存亡關頭,需要有人指揮? 又或者正喊著找人打架? 還是跟公會內的成員聊得正起勁? 不管是哪一個,我都很明白,"需要告個段落"的這一想法。

"那麼就不等他了。"我很快就得出了這個結論,與之對應的是,手中的叉子已經將那義大利麵給捲好,就等著送入口中而已。

「啊~~~ 嗯」青醬的味道,一下子就在口中給釋放出來,超棒的感覺~「呼~」稍稍吹了幾口氣後,立刻又吃上了第二口,好幸福~

直到我將盤內的食物全部清光後,陳宇安仍舊捧著手機,對自己的午餐視若未睹。「那個.... 陳先生,你的午餐冷掉囉?」我試著出聲提醒他。

「嗯~ 好,沒關係,妳吃沒關係。」陳宇安心不在焉地回答道。這種答非所問,還真的挺莫名其妙的。不過我想,應該是過於專心的緣故,現在還是先別吵他好了。看了看時間,反正時間還夠,不著急。

看著他那麼投入,大學時期曾經的記憶也逐漸躍入眼前。

"徹夜未眠"這是魏子默替遊戲公會取的名稱,他是副會長,我是會長,就只是因為我的角色名稱是"杜蘭朵"。然後公會人數開始多了起來,很多人都不怎熟識,常常湊在一起的也就那幾個人,我們自稱公主團。當時經常有人問,「公主團是什麼意思?」魏子默總跟我搶著回答,「因為公主徹夜未眠。」

一想到這不禁覺得好笑,我輕輕地晃了晃,便拿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嗯~ 還溫溫的,好喝。陳宇安..... 好吧,看起來還在奮戰呢,加油喔~

既然取名為"徹夜未眠",公會成員多半都是夜貓子居多,當時還玩起了"百鬼夜行"的活動。就是大家會輪流講鬼故事,說完就會說「呼~」來表示吹熄蠟燭,目標是一百根,只是後來講到天亮也才不過半百而已。其中有個故事,是山中會有小鬼跑下山來抓人回去,抓人的方法是,不斷地呼喚你的名字,這時千萬不能回應。

「欣柔、欣柔。」對~ 對~ 就像這樣會喊名......「哇!」我嚇得一跳,差點把咖啡灑在了桌上。只見陳宇安在我面前揮著手,神情有些疑惑。

「你還好嗎?」陳宇安問著。

「啊... 嗯~ 抱歉,剛恍神了。」我回答著,又接著說「你的焗烤飯都冷了,而且午休時間也要結束了喔~」

「喔~ 我已經吃完了。」陳宇安指了指已經空掉的餐盤,繼續說道「而且焗烤飯不就是要冷掉才好吃的嗎?」

「咦!?」我訝異地看著陳宇安。

對方也回應了我一個燦爛的笑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