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生雪
彌生雪

https://vocus.cc/user/@Xueji707 另一個創作平台 我是彌生雪,是一個作家故事或詩都可以。 繁星與星辰、大海與天空、草地與河川,它們天各一方卻又觸手可及。

成績與態度

(编辑过)

   講真的 大人們一開始(爺爺奶奶那輩)是不是都對小一輩的人說,你要好好讀書才能考到更好的學校,成績啊要好,未來才會幸福。

 而現在,多多少少也有這樣的大人,會對小孩子說,要好好讀書,彷彿除了讀書之外什麼都不能做,而那時大人最常說的就是,「你的興趣不能當飯吃」

  彷彿成績,讀書好,聰明才是一切,對確實,真的是這樣,那個某某公司需要成績“優異”的孩子,沒通過面試就不行,態度好,成績差不行⊙⁠﹏⁠⊙

其實...我真的很好奇,因為什麼轉變,現在的大人才說“態度好”才是最棒“成績差”沒關係

  沒關係個&@$#

  成績差會被罵,成績好會被稱讚,(黃)科主任說過

「你考0分跟59分是一樣的,你考60跟100是一樣的」

一樣在那?“及格與不及格” 確實真的不管你多努力,從30變成40,不好意思,始終不及格

  早期常常聽到,父母說,妳要認真讀書,興趣以後再講...

  以後? 什麼時候 “等一下” “很快” “快好了” “晚點” 這些詞都沒有固定的“時間”

好像偏題了...

  為什麼大人說“態度”“成績”重要 卻處處要用成績,去汙辱“成績差”的人

其實沒有人發現,也沒有注意到,有一個“秩序”會傷害到某些人,一個學期有三次,中間有兩個空檔

  那三次名叫考試,那兩次名叫抽考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37/38 38/38 我就直接拿出自已的了,我呢成績真的不好,每次考完試,我必然討厭自已

  討厭什麼?讀書不好,成績差,為什麼其他可以我不行? 我...現在也是 每次都想努力但是不懂

  或許是國中時,沒有人願意教我,所以高中我也不主動問

  講真的,誰想看到自已處於成績最底,然後一直埋怨,自已的無能

“為什麼其他人可以你不行”

這是一句實話,也是一句刀刃

  態度好...能吃飯? 確實可以 成績好也可以 那這就拿四樣東西比喻

“成績好態度好” 必然可以找到工作

“成績不好態度好” 能嗎? 或許可以

“成績好態度不會” 態度可以假裝好

“成績不好態度不好” 這個跟上一個一樣

  我質疑“大人常說的態度好很重要” 我聽到時在內心表示笑死 老師你不知道“態度”可以裝嗎?

  而且還分等級新手,老手,大師

  其實這是一個不可打破的空氣牆,為什麼說不能打破?可以穿過吧!

某校要5A學生,某校要4A1B學生,5C學生不好意思去私立

 我沒有責怪或者其他 畢竟那是學校的規矩

那我就問一句“國立 縣立 私立” 的課本,學習,考卷很有差別嗎?

老師的能力有差嗎? 光是學校都有階級了...

其實這是一種名為「階級」的症狀,用“成績”這個開機型病毒,又名 Strap Virus Sector Boot

  開機型病毒是藏匿在試卷或題目的第一個看題者。

  因為試題者的思考, 使得病毒可以於每次在開始考試時。

  在試題者還沒交卷之前就被載入到題目的選項, 這個特性使得病毒可以針對試題者的各類成績中斷

這個是一種病毒 他可以讓試題者在“碰到” 之後的第一眼看見它時,便會擴散

  因為病毒是藏在試卷,或者題目,所每一個,考生在看到題目時,都有“延遲時間”

  有的比較快,有的比較慢,而每次在這個病毒的肆虐下,考生都需要在指定時間內,去破譯

  之後等每個人破譯完成後兩個病毒有出現

1非常駐型病毒Non-memory Virus Resident

  非常駐型病毒將自己寄生在成績單或是 雲端中。當這些中毒的程式被執行時,就會嘗試地去傳染給另一個或多個檔案。

 當考生完成之後,便有成績單,之後考生會帶著病毒去跟其他考生聊天,有的考生則會把病毒往拉圾桶丟

常駐型病毒 Memory Virus Residen

常駐型病毒躲在記憶中,其行為就好像是寄生在各別的大腦一般,由於這個原因, 常駐型病毒往往對潛意識造成更大的傷害

 一旦常駐型病毒進入了記憶中, 只要眼睛被執行, 它就對其進行感染的動作, 其效果非常顯著。

  當成績單進入了,大腦那個成績便會停留於記憶之中,之後如果成績一直很高或很低,你的心情或者處世態度必然有重大影響。

但這樣有個問題,如果成績一直比其他人差,或者好會有另個病毒出來

  隱型飛機式病毒 Interrupt Interceptors

  顧名思義, 它藉由大腦的杏仁核來讓自已認為這是沒關係我就爛或者我就厲害

其實,光是考試就讓某些人(低分)感受到挫折,有的人覺得沒關係,有的人感覺很有關係,但是又無法出來(低分)

 之後會覺得自卑(類似我)

  其實...我知道 為什麼要有考試 世界上一定需要聰明的人 但我就說一句 “誰不想聰明”

  態度?成績? 我不知道 這兩個是不能同時存在的,不然... 為什麼態度好比較重要 成績差沒關係

 光是這一句就有很多矛盾點,學校,公司,社會

我...的哥哥名叫死亡他不是活的 他跟我說以前有兩大族群,一個以武力為主,一個以學習為主

他們為了彼此不要只會打架與讀書,所以會請對方的首領去教導,但教導的同時又不會讓他「」們超過自已,族群的能力

  什麼意思 假設我是學習的種族,那長老教我能夠保護自已的武力就好,不能在額外學習

 但有人會破壞規矩 直接殺死 這是唯一的下場

 每個人都有固定的數值表,該長老會交給另個長老

  我要講的是,不能只會學習,不能只會打架,類似於一個拼圖,你該如何填滿

 成績確實不是一切,但是 但是 這個世界卻需要成績來區別聰明與不聰明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2970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歡嗎?被打動了嗎?你的生活費夠嗎?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