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谈中
肖谈中

偶尔和这个世界谈谈。

梦中的美女

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梦里。

文/肖谈中

昨晚,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在一个很舒服的傍晚,不冷也不热,天还没有全黑,目光所及,透过一个不高的围墙栏杆,隔着一排稀疏的竹影,不远处已经开始灯光闪烁。我很悠闲的走在一个石子路上,双手自然交叉搭在后腰,缓步而行,真的很悠闲。这条石子路的路线是方形的,原来,我是在一个方形的院子里散步。

这个方形的院子不大,在我的面积概念里,大概就是一个标准的篮球场那么大吧。这个院子,除了一个角落里有几株常见的叫不出名的植物,其他什么都没有,没有假山也没有流水,几乎全是石子地,如果不是一环套一环的石子的颜色不同,根本分不出有没有石子路,直接叫石子坪可能更贴切。

对了,我怎么会在这样一个小院子里闲逛呢?这时我才意识到,原来我喝了点酒,已经有了三分醉意,在这院子里醒酒呢。

我怎么就喝了酒呢?我这才想起我是在这里和朋友吃饭,这院子是一个酒店里的院子,我中途跑出来醒酒来的。

我该回去了,不能让朋友久等。我回到大厅,里面灯火通明,突然晃了我一眼。大脑突然模糊,我努力回忆,我在哪一桌跟哪些朋友喝的酒,他们在哪里,究竟是几个。眼睛好不容易适应过来,大厅里竟然一个人也没有了。唯有前台还有一个美女对我笑着。

这个美女好面熟哦,我朝前台走去,她含情脉脉的跟我说:“欢迎回来,我一直在等你。”

我惊讶地说:“你是谁?”

她说:“我是你的梦中情人。”

我说:“我没有梦中情人。”

她说:“你有,她就是我。”

我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她说:“你知道的,你一直在梦见我,我们一直在一起,我们很幸福。”

我说:“我没有梦见过你,我也没有梦见过我们在一起。”

她说:“你记不起来了,但我记得,我们在一起很快乐,我们永远在一起。”

她说完,就消失了。

我站在原地,不知所措。我不知道这个美女是谁,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梦里。但我知道,她是我的梦中情人,我一直在梦见她。

我醒来后,还在回想着那个梦。我不知道那个美女是谁,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梦里。但我知道,她是我的梦中情人,我一直在梦见她。

我不知道这个梦是什么意思,但我知道,它一定是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2018.11.25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