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谈中
肖谈中

偶尔和这个世界谈谈。

气质这件事

在精致五官背后,有一样东西用医美也无法换取,那就是气质。一个人的漂亮和气质从来都是两回事。

文/肖谈中

温馨提示:请在阅读前,闭上眼睛,深呼吸三次,感受自己的气息。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看到一个人,不管他(她)长得怎样,你都会被他(她)吸引,觉得他(她)有一种难以言喻的魅力。这种魅力不是外表的装饰品,而是内心的反映。这种魅力就是气质。

什么是气质?怎样才能拥有气质?我能不能通过后天的努力提升自己的气质?

别急,今天我就来和你聊聊这个话题。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气质不是一种装扮,而是一种修为。你可以通过化妆、穿衣、打扮等方式改变自己的外貌,但是你无法通过这些方式改变自己的气质。

气质是一种难以言喻的东西,它包含了你的性格、情感、修养、品味、教养等方面。它是你对自己和世界的态度,是你在生活中积累的经验和智慧。

所以说,气质不是天生的,也不是后天可以轻易习得的。它需要你有一定的生活阅历,有一定的见识和涵养,有一定的自信和魅力。

那么,怎样才能拥有气质呢?我觉得有以下三个方面:

1.读书。读书可以开阔你的视野,增加你的知识,培养你的思维和判断能力。读书可以让你接触不同的文化和思想,激发你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读书可以让你更加理性和深刻地看待自己和世界。读书可以让你更加优雅和从容地表达自己。 

比如气质清新的内地歌手李健,他就是歌手中的一股清流,他就是一个爱读书的人。他曾经说过:“所谓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让人眼界更开阔,对自我有更清醒的认识,而不至于狂妄。”他读过很多经典的人文社科类书籍,并从中汲取了灵感和智慧。他的歌曲也体现了他对人生和世界的理解和感悟。他用简单而深刻的语言,唱出了人们心中最真实和最美好的情感。

2.旅行。旅行可以让你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感受不同的生活方式。旅行可以让你更加包容和理解他人,更加尊重和欣赏差异。旅行可以让你更加勇敢和冒险,更加乐观和积极。 

台湾著名诗人和散文家余光中先生说过:“旅行的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 ‘这里我来过 ’ ,而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3.做自己。做自己可以让你更加真实和自然,不用刻意去迎合和模仿他人。做自己可以让你更加自信和自爱,不用担心别人的评价和眼光。做自己可以让你更加独立和自主,不用依赖和随波逐流。 

最近过世的老顽童黄永玉老先生,他就是一个做自己的人。他是一位著名的画家,也有着独特的个性。他从小就有着强烈的艺术天赋和创造力,他不受传统束缚,也不迎合市场需求。他用自己的笔触和色彩,创造了一种独一无二的风格。他用自己的作品和言行,表达了一种不羁而率真的态度。

当然,这些只是我个人的一些看法,你也可以有你自己的方法和心得。气质这件事,没有标准答案,也没有捷径可走。它需要你用心去感受,用时间去沉淀,用行动去实践。

最后,我想送给你几句话,希望你能记住:

气质不是一种装扮,而是一种修为。

气质不是一种附加值,而是一种本质。

气质不是一种奢侈品,而是一种必需品。

你有没有气质,不取决于别人怎么看你,而取决于你怎么看待自己。

所以,请相信自己,爱护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这样,你就会拥有最美的气质。

2023.6.17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