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
小新

随便写一点东西,感谢!

寫作的陷阱,讓你徹底的迷失

凡是讓人不快樂的,都應該拋棄和遠離。

但是人似乎做不到,盡量的嘗試,直到崩潰,這像一場注定好的悲劇,所謂的命運已註定,我等又怎樣奈何?但凡還是希望有一兩個有心人能夠看到,能夠會心一笑,發覺其中的滋味。

寫作這件事,本身就是一個工具,沒什麼了不起的,但是不同的是,你要拿它來幹嘛?這很重要,是自怨自艾、抱怨發洩負能量,這樣的人並不少;還是寫一些自己認為對他人有幫助的的經驗和技能分享,這也是一種選擇,前者還是以自我為中心,對所有人不滿,後者是以大眾為中心,沒有自我,當然自我的不滿之心也就會消失。

這是人的兩種選擇,但其實人兩種人,寫作反映的是人,人的心在想什麼,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如果用工具來說,寫作可以當成分享經驗幫助他人的工具,也可以是紀錄生活寫日記對自己的一種交代,也可以是發洩憤怒和不滿情緒的工具,這都是人的選擇。

但是不同人的選擇,會帶著不同的結果,前面兩種人,當然第一種幫助他人社會意義最大,第二種也對社會沒有傷害,第三種對社會的負面影響大於正面;正面是迎合了某些人的不滿和憤怒,找到了出口,負面是不去解決實際問題,只能口頭的發洩和煽動,基本上自己的生活也不會有任何的改變,意義不大。

其實被寫作迷失的人不少,如果不寫作,可能也會採取其他的發洩自己的方法,寫作不過是剛好遇到而已,本質我們說,這還是人的問題,如果人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認知意識需要改變和提升,那麼毫無意義,而且越晚,傷害自己以及他人越深,我們看到很多寫作者越寫越痛苦,自己折磨自己,以及還會發生極端案例,這都是命運啊!我們要謹惕和小心為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