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蓋雪
烏雲蓋雪

看君終日常安臥,何事紛紛去又回?

驅動力

這個世界上,有的人是被金錢驅動的,有的人是被權力驅動的,有的人是被性驅動的,有的人是被愛驅動的,有的人是被思想(想法)驅動的,有的人是被好奇心驅動的,也有的人懵懵懂懂混混沌沌不知道是被什麼驅動的,只是在做布朗運動。 當然大部分人是混合型的。 如果你知道自己的驅動力是什麼,那麼你能知道它會把你帶到什麼地方嗎? 如果能認清自己及別人的驅動力是什麼,那將有助於自己在人世間活得遊刃有餘,從容自若。

金錢和權力我沒興趣,性和愛有時也嚮往,思想(想法)是我非常渴望擁有的東西,如果沒有那活得太沒意思了。 如果排序的話,對我來說是這樣的:思想和好奇心 性和愛 金錢和權力。

人類社會是一座移動的城堡,金錢是築成城堡的基本材料,權力是城堡的方向盤,性是城堡的燃料,愛是燃燒著的火苗,思想是城堡的窗戶,好奇心是望遠鏡。 思想和好奇心把城堡引領到未知的地方,然而是懸崖還是坦途則未可知,不過最終怎麼走還是由權力這個方向盤決定。 對於城堡裡的人來說,幸福與否主要取決於火苗旺不旺,安全與否主要取決於方向盤有沒有問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