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蓋雪
烏雲蓋雪

看君終日常安臥,何事紛紛去又回?

空白

今天晚上下小雨的時候,在床上躺了一會兒,這段時間什麼都沒幹,只是試圖想點什麼,可是現在我忘記了當時在想什麼,或者什麼都不想只是在發呆,或者只是重複以前想過的,不管是哪一種,現在對我來說那是一段記憶中的空白。回溯過往,我的生命中有很多這樣大大小小的空白,有的幾個小時,有的幾個月,甚至一年,這樣的空白正在斷斷續續地增多逐漸地擴大,即使生活停止前進,也會因不斷遺忘而增多和擴大。

一個人的生活是由外在的經歷和內心的活動組成。我外在的經歷就那樣了。而內心的活動,它們都在哪裡呢?可以說每時每刻我的內心都在發生和經歷着什麼,可是我只記得最近內心發生的事件,再遙遠一點的就只有殘缺和模糊的印象,我的內心就像一顆划過天空的流星一樣,不斷地發生着事件經歷着事情,拖着一條短暫的記憶的尾巴,無目的地前行。

無論是外在和內心,我生活的大部分是由空白組成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