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要新年了,集福开始了!

马上要过新年了,你们开始集福了吗?

手机上各式各样的APP也开始送红包了,我记得最早的一款软件就是某宝的支付软件了,当时为了五福,那是煞费苦心,当时的规则是集齐五福瓜分多少亿,这对于我们这群没事做的来说还是非常的感兴趣,每天就是吆喝着扫福,只是我这人运气比较差,是在农历新年前最后的时刻才集齐,到了除夕夜开奖时为1.28元,枉为当初花那么多时间努力奋斗了,第二年某宝又开始了,可能是前一年为他们公司做了很大的宣传,这一年里,某宝增加了一些奖励,最高可奖励666元,这一年我1.68,往后又有增加帮还花呗等活动,确实那几年里大家见面就是扫福呀,既宣传了平台,又增加了一些乐趣,而后渐渐的大家也知道每年的奖励的金额都是差不多的,其动力也不大了,后来更多的平台如某音、某头条等也学习这种方式,有“集字”“集图”等,奖励相对多一些,某音居然得到过五元红包。

现在年味越来越淡了,但也更多的将这种方式转在手机上,个人感觉很不错,如某信发红包功能,不仅提供了平时支付的方便,还增加了一些乐趣,亲朋好友聚在一个群里,发一个发红包,随机抢,有多有少,也有情有爱,也能打开话题,确实也给我我增加了一些乐趣。

我感觉这两年疫情下来,很多朋友已经都很久未见了。还有距离遥远的朋友,可能平时大家也没有时间闲聊,就比如我的大学室友,他们都是北方人,我是南方人,从毕业后就很少有时间聊天,但每次到新年的时候大家都会在群里互相祝福,并且还会发上一个红包,这种感觉很有趣,也很和谐,有种当初在学校的感觉。传统年味是少了,但这种发红包送祝福的方式,又是另外一种年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