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未命名


高中时宿舍标配6人一个宿舍,但我们四个人是一个小团体,我们初识很有趣,高中一年级时,我们需要军训,大家穿着一样的衣服,戴着一样的帽子,教官大晚上才来到班级里,来了之后就是一个下马威,让我们在大家到操场集合整队排练,一年级18个班,我们知道下去后谁也不认识认识谁,所以在下去之前,我们四个不再腼腆,打破僵局,来个自我介绍组成了小团体,时间紧促,也记不住谁的名字,我们互相统说了一下各自的称呼,老马,老吴,阿威,阿联(因为他第一眼看起来像篮球明星易建联),抱团取暖的结果就是没有掉队,也没有被挨训。


我们宿舍很和谐,6人相处很融洽。可能是深受“四大天王”或者是“F4"这样的小团体影响,所以我们初识的四个一直都是这样的小团体,就像穿了连体衣一样,去食堂吃饭排队,回宿舍休息,或是去教室上课,总能是整齐划一。我们去网吧上网那也必须开四连的电脑,即使玩不一样的游戏,也必须这样,如果某一个星期因为没有坐在一起,被孤单者感觉上网就失去了灵魂。


不过最近大家都忙于个人事业,有一位朋友感觉“失联”了(就是我前面分享的阿联),这位朋友在学生时代时,初识时感觉家里特别富有,也特别讲义气,但也特别害羞,可以用这样的话形容“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坚决用钱解决”,比如我们当时住在四楼,从宿舍到小卖部需要十多分钟,如果他想吃宵夜,总会叫别人帮忙买,你可以买跟他一样的餐,他为你付款。又或者是遇到需要与女同学打交道时,他必须带上我们某一位,或者全部,当然报酬就是请你吃宵夜。


有一天,我与老马聊天,聊到自己的父母是从事什么工作,这时阿联也在场,我们也询问,然后阿联只是用头向天花板的位置示意一下,我与老马很懵圈,但也感觉到了,在后续的聊天中知道他的父亲已经过世了,其实对我们震惊很大的,后面我们也不再让他请客了,或者直接选择AA消费 。


我不知道突然“失联”的原因,隐隐约约可能感觉到是过于自卑了,我们三人中也多次联系,我自从上次联系后,再也联系不到了,打电话无人接听,发微信也不回了。可能是因为我们三个买房子在市区了吗?又或者是认为我们故意孤立了他(可能我们三个房子现在在市区,偶尔有闲时间我们都会相约聚一下),不得而知,我与老马去过他家,他家还有一个小弟弟,在乡里修建了一栋三层小别墅,这个条件在他们那里非常的好了,但是目前在市里买房子压力还是非常的大,也没有必要。


很想驾驶着车去他老家重拾“断掉”的友情,可却受疫情影响,一时半会儿无法行动,希望这次老马结婚,阿联能够过来,让我们F4小团体重拾荣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