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在各自的選擇裡幸福

生活雜記

疫情解封後看著身邊的親友四處飛,日本、韓國像自家後花園,同學也好幾個踏上留學的路,有的剛出發,有的已在倒數回家的日子,想著還在心裡但八成得再等上十年的留學夢,還有喜歡吃喝玩樂的本性,這種時候總是不免落寞,儘管心裡明白就是選擇不同罷了。

有位同學以前問過我幾次關於感情關於幸福,怎麼和一個人長久。她羨慕我和S相愛相扶(和相殺)而我佩服她衝撞的勇氣,羨慕她的才華和自由。

再常見不過的場景。

我們看向彼此自己缺少的部分,又矛盾地知道自己即使重來大概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世上真的有人能夠做到滿足自己所擁有嗎?這樣的滿足以及不滿足,是束縛,或是也有可能是推力呢。

/

01 今年三月總算能夠開始工作,英文老師,有時成就感爆棚,卻也不乏越發看見自己不足的時候,只能不斷複誦那句 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邊前進邊等待make it的時刻來臨。

02 B八月開始上學,經過了一個半月,昨天終於聽見他說不一樣的故事,出現了幾個同學的名字(雖然首篇故事居然是XXX尿在地上)不知道是在模仿哪位同學,最近語尾也總會加上「啦」,好像是上學必經的過程。剛開始還會偶爾大哭,或是癟嘴忍著眼淚,這禮拜能冷靜地揮手走進校園(我說寶貝掰掰愛你喔還完全無視我)總之,看他適應得不錯太好了,能好好吃飯、學著適應團體生活和小朋友互動,再開開心心回家<3 (儘管過了在車上的蜜月期,回家以後又要開始跟他未發展完全的情緒腦奮鬥嗚)經過了幾個月的溝通,現在大多數時候能跟弟弟好好相處,有事情先跟爸爸媽媽說,不能直接回手,偶爾想到還會給弟弟呼呼抱抱!

03 E再不到一個月就要滿一歲了,時間過得真快。很愛吃很愛笑很愛撒嬌的孩子,跟酷酷的哥哥個性截然不同,唯一的共通點是很堅持,不知道以後長大會不會是那種把自己撞得頭破血流也依然要去的性子。會說爸爸媽媽,很愛講話、咿咿呀呀或是尖叫、ㄅㄨ口水,現在還會起頭亂ㄅㄨ帶著哥哥作亂……最愛玩垃圾桶所以垃圾桶只好擺到桌上,玻璃也摔破了兩三個,對鞋子跟掃把情有獨鍾,只要一收好歸位下一秒就會被他掃下來,連我的dyson空氣清淨機這麼大台幾個月前就能把它扳倒,媽媽不知道該哭該笑。還有廁所,只要門沒關就會力馬衝刺進去玩馬桶蓋,如果及時被阻擋還會落下飲恨失敗的眼淚……

04 依然最喜歡S的暗黑笑話,昨天推推車出門買米,B推弟弟的推車直接輾過S的五根腳趾,S淡定的長嚎說了句 didn't miss any。每次看他受罪我都特別開心oops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