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夢想的光輝

寫歌詞真的不容易~
禪繞畫的靈感來自,巴黎聖母院的玫瑰花窗。我超愛教堂的玻璃花窗,光芒射下時來超美的~

歌名:夢想的光輝

A1
一顆星子落入你眼中
盛住宇宙微光的悸動
可否把星光放入我眼中
讓它為 心如止水的靈魂歌頌

A2
眾星環繞著你 在擁擠的人群中
孤獨擁抱著我 在安靜的角落中
這種感覺 像失重的太空人 漂浮在外太空
這種感覺 像失魂的癡情人 遊走在沉默中

C
突然 一道光輝劃過晴空
你轉過身來 牽著我 逃離這紛雜的人群中
你說 在安靜的角落 才能聽到靈魂的歌頌
突然 一對鴻鵠飛越彩虹
你展開羽翼 抱住我 眺望這茫茫的塵世中
你說 在失重的空間 才能感受生命的輕重

A2
星光圍繞著你 在遼闊的蒼穹中
樂音繚繞著我 在夢想的道路中
這種感覺 像歸鄉的游子 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
這種感覺 像飄散的星體 找到屬於自己的時空

C
突然 一道光輝劃過晴空
你轉過身來 牽著我 逃離這紛雜的人群中
你說 在安靜的角落 才能聽到靈魂的歌頌
突然 一對鴻鵠飛越彩虹
你展開羽翼 抱住我 眺望這茫茫的塵世中
你說 在失重的空間 才能感受生命的輕重

D
別害怕 往前走 走到時空的盡頭 盡頭處不是最終

C
突然 一道光輝劃過晴空
你轉過身來 牽著我 逃離這紛雜的人群中
你說 在安靜的角落 才能聽到靈魂的歌頌
突然 一對鴻鵠飛越彩虹
你展開羽翼 抱住我 眺望這茫茫的塵世中
你說 在失重的空間 才能感受生命的悸動


寫在後面:

好吧,人生第一次嘗試寫歌詞,真的不容易啊!我太習慣隨心所欲地寫詩、寫文章和寫小說,自由慣了,突然要嘗試押韻那些的,腦袋就卡住了(囧)。

創作這首歌詞的靈感來源,其實是突然發現身旁的人都在閃耀著所謂夢想成真的光芒,是那種美麗純潔無瑕的寶石光芒,沒有任何利益雜質在裡面。不知道為什麼,我這旁觀者看得就是很感動,看著他們充滿熱情做自己熱愛的事情,一直默默堅持著,不管年齡多大多小;然後機會來臨時,在舞台上閃閃發光,是真的讓我內心也沾滿那樣的神聖光芒,讓我忍不住想要默默幫助他們站上高峰,看著他們實現夢想時的幸福表情。

但其實我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這樣被美麗的光芒和夢想的羽翼給圍繞著,感受那樣的溫暖和生命的悸動。

所以寫歌詞時,腦海中就浮現出福音歌曲的旋律了,類似那種《YOU RAISE ME UP》,然後我就看著蔚藍分享的寫歌詞教學的影片,順便上網查了很多如何寫歌詞的文章,和蔚藍他分享的一些寫歌詞格式還有馬特市文友分享的林夕老師的文章,就照本宣科套入公式,然後修修改改得莫名其妙就完成了。(第一次創作,請多多指教)

但其實這首歌是獻給那些默默認真努力的女人們,我真的看到妳們美麗的光芒喔,一定要完成夢想喔,我會幫你加油加油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