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短篇小說:《請你在天堂上等我》完結篇

前情提要:

佩珊和祥恩被汽車撞飛後,佩珊的精神和靈魂,帶領她來到了一個純白色的美麗世界,在那世界中,她見到了過往美好回憶的無數片段,也見到了心愛的人,並和他做了約定,於是精神和靈魂就回到了現實世界......

「佩珊!佩珊醒來了,快,快去叫醫生!」佩珊睜開了眼睛,看了看四周,只見母親開心地泛著眼淚告訴大家,接著一群人圍繞在她的病床前。

她很想起來,卻發現自己的右腳很痛,她低頭看了看,腳被上了石膏,然後她望著大家對她露出關懷的表情,她想要和大家說點話,但發現自己沒力氣說出任何一句話。

過不久,醫生和護理師來了,做了一些檢查後,醫生在大家面前說了一些話後就和護理師走了出去。

當大家再度圍繞她時,媽媽緊緊握著她的手,她發現媽媽的手在微微地發抖;她試著對大家露出開朗的微笑,大家也用笑容回報她,這時,她發現他們的笑容多了點哀傷,不知道,醫生對大家說了什麼?為什麼,大家的表情看起來很哀傷,佩珊自忖著。

佩珊在醫院躺了半年後才出院,這期間佩珊的家人輪流照顧她,而學校方面也暫時休學。真熙每個禮拜都會和她的男友來看她,而祥恩的家人也會來看望她;尤其是祥和—祥恩的弟弟—更是頻繁的來,某一天假日病房裡只剩祥和和真熙兩個人,佩珊的父母則是去買東西,

「佩珊,妳的氣色越來越好了呢!」真熙微笑地說。                                        

「對啊,妳看,我的右腳已經可以下床走路了。」佩珊也微笑地坐在病床上說。

「祥和,你在看什麼看這麼認真。」佩珊好奇地望著祥和手上的東西。

「上次我們在醫院一起拍的合照,妳看。」祥和把照相簿遞給佩珊。

佩珊拿起來認真地翻閱,她發現有一張是她拿著祥恩的照片坐在病床上和大家一起合照的照片,望著那張照片,內心突然湧上了之前和祥恩的美好回憶,不禁眼眶泛紅,

「佩珊,妳還好嗎?」真熙擔憂地看著她。

「我沒事啦!」佩珊露出微笑地說。真熙和祥和彼此對看了一眼,於是祥和說:

「對了,妳看我今天帶來好聽的音樂CD,我來播給妳聽。」

「那個很好聽喔!」真熙附和地表示。佩珊知道他們兩個在安慰她,讓她能忘記失去祥恩的痛。而佩珊知道祥恩在等她,這半年來她一直靠著當時夢裡面祥恩所說的那句話「我會永遠等妳來。」而努力讓自己開心起來。


出院後的佩珊繼續努力地完成大學學業,且順利地拿到了畢業證書,不久就被祥和邀請去他們爸媽的公司上班;而另一邊,真熙和男友也在廣播公司上班一年了。就這樣子,經過四年後,真熙要結婚了,那一天,是個風和日麗的美好日子,佩珊和祥和一起去參加他們的婚禮時,佩珊在半路上突然昏倒了,她又再度進到醫院去了,這次,她覺得她可能再也沒辦法走出醫院了。

佩珊每天在醫院不是做治療就是睡覺和看書,而真熙也因嫁人,有家庭要顧,也很少來看她了,只有爸媽和祥和很常來醫院看她陪她,偶爾祥恩的父母會來幫她禱告。

這一天聖誕節早晨,佩珊覺得今天精神特別好,以前做完治療都會覺得很累很累;但這次她覺得她的精神超好,就在這時祥和拿著聖誕樹搖搖晃晃地走進來,

「祥和,怎麼來了,沒有要去約會嗎?」佩珊躺在床上看著走進來的祥和說。

「我和她很久以前就分手了,所以就來陪妳囉。」祥和邊佈置聖誕樹邊說。

「祥和,你看看,外面的天空好漂亮喔,你看,那一朵雲像不像天使。」佩珊看著外頭的夕陽說。

「嗯,佩珊妳今天精神好像特別好,看妳氣色紅潤。」

「是啊,我也不知道,今天就是感覺特別開心,可能是因為聖誕節吧!」佩珊看著那朵雲看著出神。祥和默默地看著佩珊那容光煥發的臉,內心感到不安,只見佩珊回頭看著他微笑地說:

「你怎麼了,表情突然那麼哀傷,是因為和女友分手了嗎?」

「沒有,只是擔心妳而已。」祥和搖頭地說。

「有什麼好擔心的,你看我現在精神很好的說,搞不好,那個壞細胞就這樣突然奇蹟般地消失了,然後我就可以出院了。」但祥和還是一臉憂愁樣看著佩珊,於是佩珊開朗地說道:

「祥和,你可以說故事給我聽嗎?上次你還沒講完的故事。」

「嗯,好喔。」祥和於是拿起椅子坐在佩珊的病床旁,佩珊靜靜地聽著,不久後,她覺得眼皮越來越重了,身體好像跑了好久好久的路,覺得很累了,終於可以好好休息放鬆了,於是她默默地掛著微笑睡著了。


現在佩珊站在長長的隊伍裡,手裡緊緊地拿著和大家在醫院時一起合照的相片。在安詳緩慢流動的隊伍中,她終於看到了一扇金黃色的巨大鐵門,高聳入雲;在門口前站著兩個非常漂亮的天使,被閃耀的白色光芒給籠罩著,看不清臉孔,天使手裡還拿了名冊,對著隊伍裡的人一一確認,然後便開始引導人們。

佩珊發現有些人直接進入了大門內,而有些人則走向另一條看不到盡頭的道路。而站在她前面的小女孩,就被天使引導著,直接走向金色大門後,接著就輪到了佩珊。

只見天使看了看她後,就用手指向金黃色的大門,於是佩珊遵從指示走向大門,正當她要推開那扇超大的門時,只見手才剛碰觸到,門就自動開啟,接著佩珊走了進去,那是一個純白色的寧靜世界,有著一大片沒有花香的花海,路上沒有半個人,佩珊快速地在花海的小路上奔跑,一顆心撲通撲通跳著,接著她終於看到她心裡一直在思念的那個男人,那個人露出令人熟悉迷人的笑容,並張開雙臂站在那兒,於是佩珊開心地朝他奔去……

(全文完)


後記:

首先感謝艷秋,慧君和爺爺,還有自己很忙卻抽空來看的鹹鹹,還有其他默默觀看的朋友們,謝謝你們願意陪伴我和我的小說,真的很謝謝你們。

這是我在2012第一次創作的愛情小說,也是第一次把這部小說發表在當時的小說平台上,隔了大概快十年了吧,我當初會把這部舊作PO上來,只是想記錄保存當初寫下來的心情,順便完成我今年的必做清單之一。

但,有些事情,是我完全沒想到的,我在PO到第二章時,看到真熙說了一句話:「人總會死的,不是嗎?怎麼可能永遠在一起?更何況聖經所說的天堂是否存在,還只是個未知數,而且你喜歡的東西,也不一定永遠喜歡;你喜愛的人,也會有離開的一天。」我的心莫名被深深觸動了;記得,當初寫完這部,對這句話並沒有那麼大的感觸,因為我本來就把真熙塑造成一個成熟又聰明的女孩。

我完全沒想過,如今十年後的我,會被這句話深深給打中心底深處;當初,看到其中一個社區活動,是寫信給十年前的自己時,那時候,看著大家寫給自己的信,就覺得大家好勇敢啊!因為那時候,我沒有勇氣寫給十年前的自己。

難道,我要對十年前的自己說,妳未來會遇到職場霸凌、會遇到老弟生病、會遇到家人不了解妳把妳排擠、還會因為到了適婚年齡,而慌張,所以只好參與各種相親卻換來一場心很累、還會遇到人生第一次向男性告白失敗,還讓自己陷入情感糾結中、還會遇到人生第一次住院,體會到失血過多快死掉的感覺,這樣種種不好的經歷,讓我覺得很煩也很累;我也不願去回想,明明十年間,也有快樂的事情啊!為什麼我腦袋通通都是負面的,我很討厭過去那樣的自己,所以不願回想也不願寫信給以前的自己!現在的我只想要好好愛自己。

但真熙那一句話,救贖了現在的我,給了我勇氣,因為就是那樣的經歷,才讓妳更加了解自己不是嗎?也才讓妳更懂得珍惜自己不是嗎?


然後,在昨天PO到第八章時,在整理文章的過程中,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因為發現自己已經不像以前是那個對愛情有美好幻象的女孩了,眼淚就這樣無聲無息地往下流;也許,是因為這些年經歷了一些事情,讓我從佩珊的腳色轉換成真熙了。昨天看到佩珊在天堂上遇到祥恩這部份時,眼淚整個就止不住啊,心情一直沉浸在那樣的氛圍中,無法自拔,為了舒緩自己那善感的情緒,找回理性。所以,找了很多找咚茲咚茲的電子音樂轉化心情,要不然,完結篇我會哭更慘。

也許現實的不美好、求不得,所以我才會寄託在小說中,把自己心中對愛情的美好描繪出來了。以前的我是珮珊,現在的我是真熙;但這兩個女生的性格我都喜歡,我偶爾想當無憂無慮單純的佩珊,偶爾想要當成熟聰明的真熙,但心目中最想要的,就是一個善解人意的祥恩,一份溫暖的愛,既是知音也是戀人的互相陪伴,因為現實不可得,所以只好把那份美好純潔的情感放在虛擬世界中,讓他們在天堂上幸福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